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评论正文

中国光伏未来发展前景

2013-09-10 13:57来源:财经界关键词: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光伏企业现状大同太阳能竞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国际经济合作组织GIZ的穆斯文就介绍说:在政策补贴上,德国政府认为如果我们给一定的补贴,使得特定的投资吸引私人投资者,我们就能成功。他也赞同梁志鹏的观点,并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补贴应该有所下降,最终会有一个逐渐退出的路线图。如果为了吸引私有投资者,还可以降低一些风险,降低繁文缛节,提供非常可靠的补贴,会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非常有吸引力。

近期更是有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和国开行正拟联合发文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服务,相关文件最快将于9月上旬出台。该政策最大亮点在于支持自然人在自家屋顶上建分布式光伏,并且国家可以提供一定的贷款,根据目前披露的消息,借款规模可低至5万-50万元。

以小见大的太阳能建筑

8月11日,被誉为“太阳能建筑奥运会”的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大同举行。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赛队、华南理工大学赛队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赛队获颁此次SD赛事的冠亚季军。从他们的建筑作品中可以看到,各个赛队在这场赛事中都充分运用了他们的创意与智慧,不仅在房屋造型、室内空间布局上有不俗的想法表现,更是在太阳能光伏光热系统、中水系统以及智能家居各个环节上都进行了非常人性化的设计,让节能技术与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有机的结合。近一个月以来,这20所节能、宜居的被动式能源房屋都别具一格的伫立在大同,形成一道绿色风景线,吸引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总监理查德˙金作为美国能源部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就表达说其做SD的初衷就是要把组件建得更加可靠一些,同时教育市场,看市场有怎样的潜力,什么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有意愿来购买。他提到说,SD中国结束后,美国加州也将举办其新一轮的美国版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SD中国的大赛组委会主席于平荣就评价此次活动说:三年来,13个国家,22个队,35所学校,20多万的参观者,上亿人通过媒体知道了SD,此次活动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成功。他表示,在创新技术上,至少上千万的人知道了新能源与节能的结合已经可以使一个房屋的能源自给自足,通过这样一个国际赛事,也让大众认识到这些技术的结合可以如此优雅和艺术。

在参观过20所形态各异、主旨明确的太阳能屋的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就感慨说,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推动了大同的转型发展。同时,他也强调在活动上看到很多中国的设计和国外的设计,并认为,在细节上,我们还应当多学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大同太阳能竞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