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资不抵债 老牌光伏组件企业宣布破产

2022-08-23 08: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银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8月23日,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星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八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银星能源光伏发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星能源组件”)资不抵债,同意按照法定程序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并办理注销登记。

银星能源组件成立于2009年12月14日,位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主要经营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风光等新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及地面光伏电站运行维护、检修安装服务业务,银星能源为其控股股东,持股55%,重庆启蓝科技有限公司及一位董事分别持股25%、20%。

根据公告,银星能源组件破产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无法偿还欠款。银星能源组件在经营过程中,因光伏组件市场竞争激烈、生产设备陈旧等原因,亏损严重,且自2018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截至2022年6月30日,银星能源组件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040.55万元,已经资不抵债;截至2022年6月30日,银星能源组件未经审计的负债总额为6,329.64万元,其中欠公司款项5,683万元。启动破产清算程序,可以公平处理债权债务,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银星能源称,因银星能源组件破产清算尚待法院受理,难以预估破产资产处置结果,经公司初步判断破产清算仅影响公司所有者权益,不会影响公司当期损益。鉴于本次破产清算尚待法院受理并裁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