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评论正文

中国光伏未来发展前景

2013-09-10 13:57来源:财经界关键词: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光伏企业现状大同太阳能竞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能源自给率是156%的丹麦为例,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原所长周凤起就认为其受到北欧电网的支持的成功就给中国一个启示就是整个能源系统的改造很重要。他提议,原来我国的电力系统是以燃煤机组为主,火电系统为主来进行运行,用其它辅助能源进行调峰,天然气也很少。但是假如以可再生能源作为主力,要把原有的燃煤机组作为调峰,这个电力系统必须进行改造,电价也必须进行改革。

美国驻华大使馆环境科学技术卫生处秘书欧阳兰就给予了一些美国在光伏领域的发展经验总结,她介绍说,一开始,美国对光伏的研究就很积极,新的产业毕竟具有高风险,所以美国政府就支持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进行相关的早期研究。第二步就是扩大市场规模。让城市的发展尽可能地用新能源代替化石能源,同时国家对新能源的利用进行鼓励,形成产业信誉以及新能源的标准投资组合,再对太阳能的运用普及进行对太阳能电板租赁方式的推广。

太阳能企业正逐步复苏

参加SD大赛的大学生们在会议期间就十分好奇光伏企业的运营现状,他们中的不少人就在为未来进入太阳能领域做职业规划。而经历了两年“光伏洗牌”的光伏大佬们就总结了当下我国光伏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才能在这场战争中“活命”的经验。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就认为未来降低发电成本是光伏大发展的核心,而路径则是通过行业革新。“过去2年光伏的萎靡不振就是因为无法创新。”他举例说出国参加展会,看到的全是中国的买卖方,这就是很重复的成本投资,劳民伤财。真正有用的办法是要中国尽快推进产业更新,企业的扩张要通过创新来加大市场规模。他同时建议地方政府要有如同招商引资一样的动力和激情推动光伏企业的合并引进。

成立仅6年就做到了多晶硅行业里全球三甲的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就指出现在行业中出现的问题首先就是资金短缺,再就是许多光伏企业缺乏企业责任,他强调新能源的产业发展一定要绿色环保并建议说,要规范行业就需要从产品质量和整体运营上进行约束。

太阳能热能领域的专家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就提出了“大光热”的概念,他的想法是要扩大太阳能的产业边际,打开工业用热的市场。他认为未来太阳能热发电将是新能源行业的生力军。同时他谈到说,太阳能热能企业要围绕渠道做,对代理商的需求较大。而对于光伏来讲它的潜力不仅是电站,未来的潜力市场应该是独立的家用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大同太阳能竞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