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太阳能小屋的商业价值

2013-08-22 08:52来源:华夏时报关键词:太阳能屋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大同太阳能竞赛名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智慧城市成为未来的趋势并且大力推广的时候,一群年轻人正追逐他们的梦想:建造智慧环保的房子太阳能小屋。

在他们建造的太阳能小屋里,太阳能发电不仅要提供住宅一切所需的能源、还要为电网输送多余的电能,室内有智慧的家电,移动终端可以随时操作和监控,舒适智能、节能环保,体现着未来建筑的设计理念。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它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是一个将太阳能应用、节能减排与建筑设计紧密结合的国际性大学生实验竞赛,被誉为“太阳能界的奥运会”。2002年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的,已经在美国和欧洲成功举办了六次。今年,它第一次来到中国,8月2-10日,山西大同,35所大学的22支决赛参赛队,6大洲,13个国家,35种国籍的队员,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拉开了帷幕。

可不要小看了这样一场大学生的设计比赛,太阳能小屋需要兼顾热水供应、家庭娱乐、能耗平衡等方面,最终需要通过建筑设计、工程技术、宣传展示、市场推广、太阳能应用、舒适程度、热水供应、家用电器、家庭娱乐、能耗平衡这十个标准的单项比赛,评比出最终的综合排名。

“建造这样一座太阳屋。需要创意来进行设计、需要能力来进行建造,需要智慧来赋予能量,需要毅力坚持到最后”。美国能源部理查德˙金说。

锻炼学生、教育民众、引发思想、助推产业、打造平台,一场比赛成为一个契机,去实现多方共赢的范本值得我们思考。而通过比赛加快太阳能界国际化的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的应用推广是它最大的商业价值所在。

环保智慧

太阳能小屋,顾名思义,就是在建筑物外表面(屋顶及外墙)铺设光伏电池,光伏电池组件所产生的直流电需要经过逆变器转换成220V交流电能供家庭使用,剩余的电量可以输入电网。

太阳能是迄今人类所认识的最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是未来太阳能技术的发展方向。2009年5月21日,财政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正式启动了我国的“太阳能屋顶计划”。

每一个太阳能小屋就是一座发电站。能耗平衡是太阳能小屋的一项重要的指标。太阳村这次入围决赛的选手队一共搭建了二十个各具特色的太阳能小屋。在太阳村的智能电网展示中心里,这二十个小屋的能耗情况被汇总在这里,并即时地反映在一个大幅的LED显示屏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屋查看更多>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查看更多>大同太阳能竞赛名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