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亮相大同

2012-06-04 15:07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关键词:清华大学新能源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次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中国重视新能源应用推广的具体体现。”5月26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当日,入围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单元的全球高校22支决赛队在山西省大同市集体与公众见面,这标志着本次竞赛的招募工作成功完成,正式进入推广阶段。

据梁志鹏副司长介绍,中国举办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2011年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的一个中美能源合作项目。该项目由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团中央学校部支持,北京大学承办。本次竞赛将本着锻炼学生、教育民众、引发思想和打造平台为宗旨,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据了解,我国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15所高校和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土耳其中东理工大学等国外20所大学采用单独组队或联合组队的形式,组建了22支参赛队入围角逐各奖项,参赛队规模覆盖中国、美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在以太阳能创新和应用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中国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5月27日,竞赛组委会组织召开了设计方案审阅培训会,重点对与各参赛队的设计方案在太阳能的收集、使用效率、节能及能源平衡、室内环境、建筑技术、市场潜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审阅和指导,以更好地体现太阳能住宅设计的空间要求—太阳能、节能和建筑设计一体化,构建功能完善、舒适且可持续的居住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华大学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