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南通强生光电逆流勇上:光伏突围死棋变活棋

2014-02-19 10:50来源:江海明珠网关键词:强生光电光伏电站项目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2011年美国对华光伏电池“双反”调查后,本月14号,美方再次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第二轮“双反”调查。国内光伏企业又将迎来危机。位于如东的强生光电集团适时研发生产双反调查范围之外的光伏产品的同时,开拓光伏发电小系统等光伏新领域,并迈步向电力企业转型,有效地抵御了市场风险。

强生光电进军光伏行业六年来,经历了全球光伏市场的大起大落。2011年,光伏组件市场需求量锐减、产能严重过剩,国内大批光伏企业亏损或停产,随后由美国掀起的双反调查又使原本惨淡经营的国内光伏企业“雪上加霜”,紧接着欧盟又展开了更为严厉的“双反”调查。面对一波接一波的寒流,强生逆流勇上。

2012年下半年以来,强生光电出拳一系列转型举措:与美国企业合作,成功开发了不受欧美“双反”制约的便携式非晶硅光伏发电小系统;与国内大型电动车企业合作,开发电动三轮车顶棚光伏发电小系统。这些产品的开发,使大部分非晶硅薄膜电池生产设备得到利用。与此同时大跨度地向光伏电站集成与工程建设转型,实现了从组件、配件生产到项目安装全面配套,并研发了一系列光电建筑一体化组件及安装技术,拥有30多项中国和国际专利,成为可独立完成光伏电站总包的企业之一,目前产能已达150MW(兆瓦)。去年,强生又充分利用原有薄膜电池设备,快速上马用于草坪灯的光伏小组件,目前已形成日产30万片的产能。

去年强生还实施了国家金太阳示范项目,不仅消化了企业一亿元多薄膜组件的库存,还获得国家2.8亿元的资金补贴,有效化解了光电投入造成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度过了光伏寒冬。

目前为止,强生光电不仅在欧洲建设了10多个电站项目,同时在江苏如东、宿迁、甘肃金塔建设国家金太阳项目、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共51.05MW,规模位居全国分布式光伏项目前位。预计今年强生光电已建电站的发电收入就可达1500万元。今后五年,晶硅组件将成为强生光电的主导产品,非晶硅草坪灯小组件的日产量也将逐步增加到60万片,同时还将扩大便携式非晶硅发电小系统生产,并全力发展储能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强生光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