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强生光电1.05MWp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1-09-27 15:2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强生光电非晶硅薄膜光伏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在我县召开验收会,对国家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南通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5MWp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进行验收。

强生光电1.05MWp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期为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薄膜电池光伏幕墙工程,也是全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项目中唯一一座兆瓦级非晶硅薄膜光伏系统。项目根据国家鼓励薄膜电池光伏项目优先发展的相关政策实施建设,总投资2500万元,装机容量为1.05MW,使用光伏组件共计16160片,设计使用年限25年,年发电量约112万度,每年可节省等价替代标煤369.6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051吨、二氧化硫70吨、氮氧化合物5.37吨。该项目不仅为新能源的推广以及降低光伏发电成本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联网互补的探索、非晶硅薄膜电池弱光效应的研究、光伏建筑模块的研发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基地以及第一手科研数据。

验收专家组勘查了项目现场、听取承建单位汇报并审查了相关资料,在最终形成的验收意见中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验收要求,项目光伏系统采用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非晶硅薄膜电池转换效率6%,系统总装机容量1.05MWp,已于2011年9月建成,达到了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项目建设要求,项目同时针对光伏构件对既有建筑的结构、防雷、防水及外观等产生的影响,采取了较为合理的对策措施。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强生光电查看更多>非晶硅薄膜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