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3-11-03 15: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2023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发展势头迅猛,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太阳能的效率大幅度提高,成本明显下降。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在一定程度上逐步得到了体现,成为现实。

11月2日,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原副司长韩爱兴在2023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论坛上的致词中表示,随着房地产形势的变化,给我们提供了光伏建筑一体化更好的一个发展机遇。特别是去年4月1日施行的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强制技术规范,要求按照一定比例的使用太阳能,必将会为这些工作起到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

需要重视的是,目前这个发展仍然与我们期望的还有很多差距,自身还有很多难点,从材料、部件、安装、维护都有很多新的挑战,技术相对复杂,成本也有一些增加。关键是还没有建立行业规范,我们应用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机遇与挑战并存。(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内容未经本人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IPV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2023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