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欧姆尼克赵磊:用德国体系做中国创新

2013-09-05 01:44来源:光能杂志关键词:欧姆尼克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分钟销售精髓:简单、可靠

“产品再好,也要会卖。”赵磊对笔者说。得益于在德国做销售的经历,亦或是他理科生的头脑,赵磊是笔者见过的光伏圈里最懂得销售自己的人。在简短的接触中,两个侧面让笔者在短时间了解了欧姆尼克

第一个是赵磊的名片。欧姆尼克的名片很有意思,四面可折叠。正面介绍欧姆尼克是做什么的,取得的荣誉,以及赵磊的照片;背面是逆变器各个型号;中间两页是强调Photon测试全球第一(3.0kW以下)以及全球首家WiFi监控系统的特色产品。这张信息量极大的名片,让客户能再10秒之内对欧姆尼克的特点有所了解,接下来的对话就有了切入点。

第二个,也是最为打动笔者的是赵磊每次出国都会带的一个小箱子。在看过之后,笔者感叹:只有理工的这些geek们能够想到这么酷的玩意。

箱子里面是一个外壳用有机玻璃制作的全透明逆变器,五脏俱全,里面的布局和元器件,有种工业的美感。重18公斤,带电源可以工作,有了它,赵磊不再需要给客户演示ppt:打开箱子,加路由器连起来,手机操作,远程监控,客户一下就会知道这是个好产品。更为叫绝的是他在外壳的相应位置标注了各个零部件的生产厂家,均是大牌。国外客户对中国产品不信任的情绪可以说通过这么直观的标注全部打消。

“这个虽然不是量产机,但我已经卖了几十个了。”赵磊说,“有的是客户特别喜欢要买,有的是经销商觉得除了美观之外,客户对于元器件的选配一目了然冲击力很大。而且我们作为合同附件补充一条:,客户对于元器件的选配一目了然冲击力很大。不仅仅看到这个东西,而且作为合同附件补充一条:如果实际产品与样品不符,我们负责赔偿。新产品入市,可以跟终端用户省去太多的口舌。”2013年SNEC马上召开,赵磊又要随身带着这个透明的逆变器出门,去年它和欧姆尼克的销售团队一起创下了7000万的业绩,今年赵磊的目标是1.8亿。透明的我装到箱子里面18公斤,带电源可以工作,做ppt,做什么讲,我打开箱子,加路由器连起来,手机掏出来,可以监控,客户马上就知道,这是好东西。

赵磊一直信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3月26日,欧姆尼克最新的营销售后服务中心在上海正式运营。在此之前欧姆尼克已经在德国、荷兰、丹麦、澳洲和英国等地设立了同样的机构。这对一个成立不到3年的公司来说,更显得难能可贵。

2012年Intersolar之后,正是借着极具有卖点的产品和欧洲荷兰丹麦新型市场的兴起,欧姆尼克把握住了这次新型市场的机会,一举打入了欧洲市场。成功的占据了荷兰目前将近35%的市场。作为一家madeinchina的中国企业,他们终于实现了那个“不可能的任务”。产品完全得到了欧洲客户的认可。终端客户使用欧姆尼克产品后的喜悦和满意,使他们不停的在向他们的邻居朋友同事推荐欧姆尼克的产品。很多客户明确对安装上提出只要欧姆尼克的产品。以至于出现了荷兰客户抢货的现象,和在荷兰的招标总是三家安装上分别拿着不同的电池板都配着欧姆尼克的逆变器来竞标。欧姆尼克也被荷兰专业杂志评为2012年最具有潜力的逆变器制造商的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姆尼克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