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欧姆尼克赵磊:用德国体系做中国创新

2013-09-05 01:44来源:光能杂志关键词:欧姆尼克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新—在红海里赚蓝海的钱

赵磊也让核心员工参股。“员工拥有公司股份,对企业有种归属感,而且这也是大家对我个人的信任。”但赵磊没有提到的一点是,员工愿意入股的企业大都是积极向上,能看到发展的企业。

他对于欧姆尼克的期许是:“在红海里赚蓝海的钱。”为达到这个目标,“创新”成了欧姆尼克的重头戏。只有最先占据稀缺资源,才会有最丰厚的利润。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创新。”赵磊说,“那么靠什么创新?企业未来三年、行业未来三年往哪方面发展。我天天研究这些,对新产品进行专利保护,创新性研发,产品更加丰富起。”喜欢钻研的赵磊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升级产品,针对未来用户实际需求,接连推出了WiFi、GPRS等功能,同时配套的监控网站可供客户在全球实时浏览电站运行情况。而在德国宣布5月1日起对于储能的补贴之后,早做准备的欧姆尼克立即推出了相应的储能逆变器。这种配置有蓄电池的储能逆变器,具备在晴朗天气的情况下保证家用负载用电的同时可对蓄电池充电,以备阴雨天气时家用负载可通过蓄电池取电等5种只能工作模式。

再者让员工觉得付出有回报,加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光伏企业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很大程度因为以前的日子太好过了。从我们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先过苦日子,再过好日子,忆苦思甜比由奢入简强得多。”赵磊说,“我们庆幸的是养成了艰苦朴素的作风,每一分钱都花的很谨慎。”

“一个行业在高速增长的时候,对技术、胆量要求比较高,谁敢投资谁赚钱,但一旦市场回调的时候,就考验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水平。大家都在说电池片不好,但我可以列出几家盈利的电池企业,而且不全部是大的企业。很多业内的大企业做蓝海的时候对企业管理、产品管理和成本管理没什么压力,也就不太注重,到现在非常痛苦。”赵磊感慨供求发生变化后对业内企业带来的震荡,同时也仍然对行业表示乐观:“富士康这样的企业一直打的都是‘红海牌’,靠的是什么?成本和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姆尼克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