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又一家光伏逆变器企业冲刺科创板IPO上市

2023-07-05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爱士惟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爱士惟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据公告,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731.8841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预计投入募资15亿元,其中5.39亿元用于智能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生产项目,3.13亿元用于上海研发中心升级项目,1.98亿元用于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爱士惟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力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和智能充电桩等产品。公司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88亿元、9.81亿元、21.5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187.32万元、-416.27万元、1.04亿元。

报告期内,爱士惟营业收入分别为7.88亿元、9.81亿元和21.5亿元,爱士惟对前五大客户SMA集团、正泰集团、西门子KACO、天合光能、中来股份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14%、87.34%和65.69%,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

2022年,爱士惟推出3-12kW储能逆变器产品并实现销售,主要应用于户用储能系统;同时,爱士惟2022年还成功推出智能充电桩产品,形成“光储-充”一体化产品链条。报告期内,产品商业化成果显著。爱士惟于2022年储能逆变器实现收入2,256.09万元,占总收入比重1.06%,储能逆变器量产并实现销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士惟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