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欧姆尼克赵磊:用德国体系做中国创新

2013-09-05 01:44来源:光能杂志关键词:欧姆尼克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这套体系下,欧姆尼克像一台精密的机器,紧张的开动起来。

为了让员工快速成长,欧姆尼克从2011年3月创业之时开始,每周二固定开会,培训。赵磊除了将扎实的逆变器传授给团队成员之外,还随时带来欧洲等主要市场的最新消息以便调整公司战略和产品方向。

“在持续性发展的企业里,员工也要持续性的成长。”从实验报告分析、市场环境、软硬件操作等工作进展,欧姆尼克脚踏实地的一点点前进着。

赵磊的理想是,中国企业能够像德国一样摆脱对于工人技巧、经验、情绪等因素的依赖,产品高度统一。“再好的产品也会存在问题,但如果出现多种不同的问题,那么它肯定不是好产品。”赵磊说,“如果企业能够将自己的产品做到故障几乎都集中在某一个点,那么可以说是成功了,因为这代表这个企业整个的生产流程体系的成功。”为此,欧姆尼克特地引进了国外的标准化生产工具来规范工人的生产。这也是欧姆尼克敢保证逆变器故障率低于百分之一的主要原因,而实际上据内部统计,欧姆尼克的逆变器返修率不到千分之一。

高品质的逆变器和对于认证系统的熟悉,让欧姆尼克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所有的国际认证。

至此,赵磊和他的欧姆尼克具备了成功的必要条件,但仍然不够充分。“欧姆尼克们”仍然要忍耐再多忍耐一段时间。2012年欧洲光伏政策调整对行业造成巨大打击,原有巨头很多吃老本度日,新生企业却大部分夭折。

在最艰难的日子里,这些核心员工仍然不离不弃,除了个人魅力,欧姆尼克的快速成长也是主因。“去年5月是我最艰难的时刻,钱马上用光,银行对光伏业紧缩贷款,真的很苦。”赵磊回忆,“不过我们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向前迈进,我们2kW的逆变器(Omniksol-2.0K-TL)在《Photon》测试中3kW以下逆变器转换效率排名全球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姆尼克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