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又一家光伏逆变器企业拟上市!

2023-12-14 10: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艾罗能源光伏企业上市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艾罗能源发布招股意向书,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前总股本为12,000万股,拟发行数量4,000.00万股,预计发行日期为2023年12月22日。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4111921.png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4101435.png

(一)储能电池及逆变器扩产项目

项目拟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引进高端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辅助设备,同时招募、培训生产及技术人员,建设生产线,扩充公司整体的生产能力,优化产品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本项目投资总额约37,590.28万元,规划建设期约5年。

(二)光储智慧能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拟通过购置研发场地并进行必要装修,购置研发及测试等设备,建设与公司长远发展相匹配的光储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将改善现有研发中心试验和研发环境,提升公司研发整体硬件水平,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伏发电及储能相关领域的竞争力。本项目投资额为15,085.7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

(三)海外营销及服务体系项目

项目拟在现有营销人员及营销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对境外子公司增资的形式,对荷兰、日本、美国、英国、澳洲、德国等子公司进行扩建,同时加大市场推广,并对海外员工及客户进行培训。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提高市场对公司产品的认知和对公司品牌的认同,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本项目投资额为7,644.57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

据悉,艾罗能源是光伏储能系统及产品提供商,主要面向海外客户提供光伏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以及并网逆变器,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储能及并网领域。

结合IHS研究报告披露的市场排名及市场份额数据,发行人2021年全球范围内户用储能电池占比4.1%;逆变器(含储能逆变器与并网逆变器)市场份额约为1.4%,在户用储能逆变器细分领域,发行人的市场份额占比约为5.1%。

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各期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910.06万元、83,266.64万元、461,179.55万元和339,905.8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306.43万元、6,287.45万元、113,401.08万元和97,532.25万元,收入和净利润呈持续增长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艾罗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上市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