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政策晴空下雨后春笋的国内光伏电站

2013-12-31 14:14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并网欧姆尼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12月19日17时42分,黑龙江省首座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泰来汤池光伏发电项目一次反送电成功,12月20日15时43分实现顺利并网发电后,12月25日,江苏省又传来喜讯,省内首个农民住宅小区连片屋顶“光伏发电村”在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青南村并入国家电网,正式开始发电。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39.33万千瓦时,与燃煤发电相比,每年可以节省标准煤12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1吨。

时间退回到一年多以前的那场中欧光伏战,欧委会的一则立案公告则将“双反”大棒砸在中国企业头上;随后的11月8日,欧委会又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这起案值高达200多亿美元的案件,不仅是中欧双方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纠纷,也是全球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它带来的结果是让众多中国光伏企业 “丢城失地”。但也正是这场变化,让包括政府和光伏企业在内的相关群体开始正视国内的潜力市场,以及随着环境恶化而提升的民众绿色意识。

从国家战略安全角度来分析,太阳能的主导地位已经愈发突出。由此,在短短数年间,欧洲地区一个个家庭电站作为典型化的先驱,开始密集地出现在经济发达城市的住宅内。针对家庭化电站,在荷兰这个光伏使用率极高的国家内占据逆变器市场近半壁江山的光伏逆变器研发和逆变器厂家欧姆尼克最具发言权。欧姆尼克在其11月的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太阳能 电站的核心组件的提供商,公司独创的阳台发电技术也将逐渐运用到国内的高层住宅项目中,目标是让国内尽快摆脱能源消耗过度、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等迫切需要解决的困境。

作为欧姆尼克阳台发电核心技术的微型光伏逆变器产品具有:高发电量、高可靠性、精细智能化、安装及安全优势等特点,最适合家庭电站使用。对比组串式逆变器,该产品可有效屏蔽局部阴影对某块或者多块电池板的遮挡而对整体发电量的影响,或者因房顶的不规则而影响整体发电量。尤其是当房屋失火时,微型逆变器只有单个电池板的直流电压,最多40V,不会对消防队员的人身构成威胁,但组串式逆变器却因太阳还不断照射在电池组件上,逐个电池板叠加的高压就会顺着灭火水流对人员产生危害。

行业专家针对目前市场上发展势头良好的光伏企业指出,未来的家庭电站不仅可以利用自发电能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节省传统电费支出,更能额外获得国家电价补贴,同时还能利用盈余电能输入电网来收获可观利润。该趋势已经唤起广大国人的安装热潮,尤其是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欧姆尼克的统计数据有力地说明了这点,并且企业也欣慰地感受到用户安装热情的背后是对中国环境改善的不懈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欧姆尼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