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业探底回升:赛维LDK仍巨亏21亿

2013-09-06 08:42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赛维LDK晶科多晶硅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阳光在巨亏15亿之后已宣布退出多晶硅产业;航天机电早在今年1月就已把多晶硅项目剥离了;因多晶硅合营公司天威硅业贷款逾期,天威保变和岷江水电正被贷款银行催债;川投能源一直想把目前公司盈利能力不强的多晶硅资产置换或者剥离出去;鄂尔多斯投资近30亿的多晶硅项目已停摆;特变电工新建成的1.2万吨的多晶硅项目,今年几度想复产但都未成行;乐山电力旗下的多晶硅项目仍在技改,何时复产仍未确定。

根据硅业分会研报,2013年上半年已投产多晶硅企业43家,其中仅剩6家企业尚在开工生产,产能利用率不足三成,多晶硅产业已命悬一线。

受制于多晶硅产业的颓势,企业新增设备扩产的意愿很低,都趋向于做设备的高效改造,对于单晶炉和多晶铸锭炉等设备的需求几乎停滞。

精功科技2013年上半年新增订单1.13亿元新增订单中仅有908万元已交货。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合同金额高达8.19亿元。

同时,据调查了解,上半年国际一家知名的设备品牌在国内低价抛售炉子,价格只有巅峰期的两成左右。

这都让光伏设备制造商的业绩备受考验。

2013年上半年,精功科技、晶盛机电、京运通等几家光伏设备厂商营收与净利都出现了大幅大降。其中,精功科技营业收入3.6亿元,下降21.55%,亏损5317万元,同比下滑618.48%;晶盛机电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下降63.68%,净利润2607.4万元,同比下降78.27%;京运通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下滑4.21%,净利润1248.9万元,下滑48.73%。

受益国内市场开启

虽然行业上下游的业绩出现了分化,但整体而言,整个行业已经出现了逆转,回暖已成业内共识。

对于回暖的原因,企业大多归功于日渐开启的国内市场。

2011年以来,由于光伏行业深陷产能过剩泥潭,加上美国和欧盟先后对我国进行“双反”制裁,整个行业一片哀鸿,两家最大的企业都陷入破产重组困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多晶硅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