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业探底回升:赛维LDK仍巨亏21亿

2013-09-06 08:42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赛维LDK晶科多晶硅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历了产能过剩泥潭、欧美“双反”棒杀后,久历寒冬的光伏行业终于迎来了一丝暖意。

在9月4日的美股交易当中,中概股的光伏类股票表现极为出色,韩华新能源大涨15.86%,昱辉阳光大涨14.88%,英利新能源收高9.07%,天合光能收涨8.95%。

受此刺激,今日A股上市的光伏概念股也有出色的表现,截至发稿,精功科技、瑞丰观点强势涨停,成为领涨光伏股的龙头,洲明科技、拓日新能、亿晶光电、*ST超日等股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

图:光伏板块9月5日股价

光伏业是否在探底回升?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各有什么表现?

A股光伏板块36家上市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整体实现净利润约1220.8万元。去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这一数据分别为亏损5亿元和708.8万元。据21世纪网观察,除陷入重组困境、开工不足的赛维LDK外,各大光伏企业的毛利率均大幅提高。晶科能源已达到18.3%,这让其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扭亏,成为唯一单季度盈利的企业;而天合光能和和阿特斯在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均预期第四季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正利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多晶硅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