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海源复材:预计7月初建设完成第一条HJT生产线 效率约24.5%

2022-02-17 16: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海源复材异质结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海源复材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海源复材在此次活动中表示,HJT项目若顺利实施,预计将在7月初建设完成第一条600MW生产线,再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决定是否增购设备;第一期总目标为5GW,单瓦电池成本预计低于人民币1元,转换效率约24.5%。

问答环节详情如下:

1.HJT产能规划节点?目前进展到哪一步?后续量产进度?单瓦成本?转换效率?

回复:若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将在7月初建设完成第一条600MW生产线,再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决定是否增购设备;第一期总目标为5GW,单瓦电池成本预计低于人民币1元,转换效率约24.5%。

2.铜栅线:如何解决铜氧化/脱栅问题?与使用银浆的电池相比,电池效率达到多少?

回复:目前公司了解到的工艺为①氧化:镀锡覆盖铜增加焊接性并防止氧化, 或通过不同的组件工艺防止氧化;②脱栅:通过工艺改进及技术开发,配合前段电池工艺解决脱栅问题;③效率:铜栅线工艺电池转换效率比银栅线高约0.2%~0.3%。

3.未来组件主要是销售给什么类型客户群体?目前有哪些意向客户?

回复:组件市场方向以优先销售给合作伙伴为主,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国电投研究院及其关联公司等,公司正积极开拓市场,开发新客户。

4.铜栅线后续废液如何处理?处理成本?

回复:从公司目前了解到的信息,铜栅线工艺设计了中水回用系统,排放可达国家1级指标,实现含铜化学品的循环使用,仅需新增中水系统固定资产投入成本,及中水系统运行成本。

5.采用铜栅线后的成本目前相较传统银浆是什么水平?

回复:从公司目前了解到的信息,采用铜栅线后的成本约为每瓦0.1元,目前HJT银金属化成本约为每瓦0.2元以上。

6.海源复材与赛维两家公司的定位以及业务划分?新闻采访说:赛维做铸锭单晶,海源复材做电池组件

回复: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维电源主要业务为光伏组件,赛维LDK的主要业务不包括光伏组件和HJT电池。

7.目前海源复材HJT工艺人才储备情况?人员和赛维之间是否共享?团队怎么激励?HJT是否有引入新团队?

回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引入和调配优秀的技术人才,完善公司在HJT人才的空缺。上市公司始终保持人员独立,不存在人员共享的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考核,并对团队和优秀个人给予激励。

8.公司的HJT采购硅片的尺寸多大?公司未来购买铸锭单晶硅片的价格如何?如何定价?

回复:公司如开展相关业务,HJT计划采购的硅片尺寸包括但不限于210x105,硅片价格视当时市场情况而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源复材查看更多>异质结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