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业探底回升:赛维LDK仍巨亏21亿

2013-09-06 08:42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赛维LDK晶科多晶硅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其中英利二季度出货量环比一季度大增23.6%,打破光伏制造商历年纪录,占全球市场份额近10%;昱辉阳光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0.8%,单季发货量达到惊人的849MW;天合光能和晶科能源发货量同比增幅则超过50%。

毛利率的提升让这些光伏企业的亏损大幅收窄,动辄巨亏数十亿的场景过往。

其中,英利今年第二季度亏损约3.2亿元,天合光能亏损约2.08亿元;赛维LDK亏损约10.2亿元。而上述三家公司去年第二季度分别亏损5.7亿元、5.8亿元、16.09亿元,今年第一季度亏损6.1亿元、4亿元、11.7亿元。

光伏相关上市公司亏损减少

上游仍深寒

不过,以上这些企业大都为中游的制造企业和下游的电站投资企业,处于行业上游的多晶硅企业和设备提供商则依然处境艰难。

受国外多晶硅企业低价销售的策略影响,自2012年来绝大部分的国内多晶硅厂商已经停产。而7月对美、韩多晶硅“双反”的初裁结果则让这些企业倍感失望。

7月18日,再立案调查一年,初裁三次延后,中国对美、韩多晶硅“双反”的重锤终于落下。当日,商务部发布年度第48号公告,公布对来自美国和韩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

在决定中,对其影响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OCI只被征收2.4%的反倾销税,由于当时正处于对欧盟“双反”抗辩的关键时刻,因此对欧盟进口多晶硅的反倾销初裁决定并没有同时公布。

这一结果,不仅让早已停产的多晶硅企业不敢贸然复产,甚至让这些身背多晶硅概念的上市企业加速剥离旗下的多晶硅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多晶硅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