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业探底回升:赛维LDK仍巨亏21亿

2013-09-06 08:42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赛维LDK晶科多晶硅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维LDK二季度财报显示,亏损约为10.2亿元,加上一季度亏损的11亿元,赛维LDK上半年仍巨亏21亿。

光伏告别寒冬

中下游企业回暖

从2011年开始延续至今的光伏寒冬,终于有了回暖的迹象。在美上市的各主要中概光伏企业都已经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光伏产业最艰难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行业拐点已经浮现。

近日,国内光伏制造企业相继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整体盈利能力大幅回升。以光伏制造企业亿晶光电为例,公司上半年营收11.86亿元,同比增长4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04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2.79亿元。另外一家投资了电站项目的向日葵,尽管上半年收入为5.17亿元,同比下降15.5%,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了117.5%,接近3000万元。

以光伏逆变器为主业的阳光电源则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根据其半年报显示,1~6月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99.59%;实现净利润5391.29万元,同比增长19.53%。

港股上市公司汉能太阳能上半年毛利大增。根据其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截止6月汉能太阳能收入20.8亿元,按年增加27%;毛利16.75亿元,上升52.6%,纯利则增长86.8%至14.42亿元。

鉴于国内多数光伏企业还有其他业务支撑,仅以此断定光伏回暖并不足以让人信服,不过通过梳理在美上市的一线光伏公司二季度财报,回暖之说有了更多的数据佐证。

中概光伏企业自5月底以来,韩华新能源股价累计上涨110%,晶科能源累计上涨112%,昱辉阳光自7月初以来股价已飙涨156%。

据记者统计,除去正在破产重组的尚德,英利、天合光能、阿特斯、晶科能源、昱辉阳光等光伏企业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和毛利率均出现显著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多晶硅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