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28—2.2)

2019-02-02 14: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国家能源局:2018光伏新增装机44.26GW 分布式20.96GW

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从可再生能源、水电、风电、光伏、生物质五方面介绍了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

更多详情

2、光伏扶贫在全国“多点开花”

记者在安徽、山西、江苏、河北、新疆、广西等地调研了解到,光伏扶贫在我国多地成为精准扶贫的新力量,为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深度贫困人口脱贫奠定了重要的“产业基础”。光伏扶贫形成的政府、村集体、贫困户、企业多方共享机制和“扶贫投资产业链”,对其他扶贫模式的推广具有借鉴意义。

更多详情

3、乱象丛生 户用光伏市场谁来把控?

户用光伏正在逐步朝规模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前景很好,但问题也不少。如果盘点近几年的光伏增长史,户用光伏必有一席。近年来我国光伏行业的增长速度一年比一年快,每一年的发展都超过市场预期。尤其在去年“531”政策发布后,光伏业仍交出了新增装机历史第二高的成绩单,在这场光伏的大爆发之中,户用光伏是亮点中的亮点。

更多详情

4、硅片价格年终拉尾盘起涨,带动年后动能好兆头

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分析,随着春节到来,市场开始出现休假气氛,但是硅片价格在年终尾盘起涨,确实预先埋下年后将出现正面走势的讯息。上游硅料的供需持续稳定,硅片则是不安分地同时发出单、多晶均上涨的讯息。太阳能电池与光伏组件的厂家多随着春节的来临,已安排休假或者已排定生产计划,暂时不受上游价格突然起涨影响。整体供应链估计年后的市场信息正面,并期待年后有个好兆头。

更多详情

5、山东、合肥下发通知:春节期间光伏电站停运、暂停发电

近日,山东、安徽合肥相继下发春节期间电网调峰工作的通知,关于光伏电站均被要求停运或暂停发电。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