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7月3日-7月7日)

2023-07-07 17: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要闻一周回顾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7月3日-7月7日)。

政策篇

重磅!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案例解读》

6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案例解读》第六、七章。为指导各地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国办函〔2022〕39号),及时总结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我们组织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投集团、三峡集团、中广核集团、光伏行业协会、风能协会等单位开展了案例解读编制工作,形成了《<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案例解读》(以下简称《案例解读》),拟按章节以连载方式陆续发布,供大家在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参考。

详情点击

涉及光伏电池!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

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提升无人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设备、服务机器人、智能门锁等智能产品,曝光机、蒸镀机、切片机、涂覆机等电子专用设备,质谱仪、示波器、电子透镜等电子测量仪器,高效光伏电池等产品,北斗导航终端、5G 通信设备等物联网终端,高端服务器、激光打印机、远程会议系统等计算机及外部设备可靠性水平。

详情点击

广东能源局将通过四大举措大规模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

7月4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广东省能源局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52号提案答复的函》,对民进广东省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助力能源结构清洁转型,大规模推进我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提案》作出回复,并表示该提案指出了当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推动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中肯建议。下一步,广东省将多措并举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工作。

详情点击

北京:建筑物屋顶可以安装光伏组件 具备条件的项目可以在外墙安装光伏组件

7月5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数据中心项目节能审查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提到,鼓励建设单位通过自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设施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建筑物屋顶可以安装光伏组件,具备条件的项目可以在外墙安装光伏组件。自建设施不能满足的用电需求,可以通过绿色电力交易或认购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购买节能量等方式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

详情点击

山东:推进鲁北盐碱滩涂地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

6月21日,山东省科技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科技支撑碳达峰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强资源高效利用,规模化、集约化推进鲁北盐碱滩涂地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突破海上风电大规模利用技术瓶颈,创新推动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探索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研发核能供热、海水淡化等综合利用关键技术,探索推动核能小堆供热技术研究。积极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研发,大幅提高新能源电力消纳技术创新能力。突破大功率海上风电、高效光伏发电、先进核电等清洁能源装备与关键零部件制造关键技术。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要闻一周回顾查看更多>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