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7月10日-7月14日)

2023-07-14 14: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要闻一周回顾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7月10日-7月14日)。

政策篇

三部门:因地制宜通过合理配置分布式光伏和风电等建设改造可再生能源局域网

7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合理规划布局电源点,加强负荷联络通道建设,逐步解决边远地区农村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加快解决西部地区115个公用电网未覆盖乡镇、逐步解决其他公用电网未覆盖村寨的电力保底供应矛盾,在合理供电范围内有序推动公用电网延伸覆盖,因地制宜通过合理配置分布式光伏和风电、储能、柴油发电机等建设改造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加强新划转县域农村电网建设改造,逐步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加强频繁停电、低电压等突出问题的整治,保障夏季高温、春节等用电高峰时段农民群众的用电需求。

详情点击

习近平: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加快构建清洁低碳的新型电力系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意见》、《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石油天然气市场体系改革提升国家油气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指导意见》。

详情点击

国家统计局:6月份太阳能发电价格环比上涨1.4%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3年6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进行了解读,其中提到,电力生产中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价格分别上涨2.6%、1.4%。

详情点击

海关总署:上半年太阳能电池、锂电池、电动载人汽车合计出口增长61.6%

国新办13日上午举行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介绍,上半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54万家,同比增加6.9%。其中,“新三样”产品,也就是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合计出口增长61.6%,拉动整体出口增长1.8个百分点,绿色产业动能充沛。

详情点击

青海省印发推动“十四五”光热发电项目规模化发展的通知

7月10日,青海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推动“十四五”光热发电项目规模化发展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加大电价支持。纳入2021年、2022年全省新能源开发建设方案且按期建成的本地消纳项目,光热上网电价按照煤电基准电价执行。2023至2025年,通过竞争性配置取得的光热一体化项目均参与市场化交易,光热上网电价参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执行,绿电优先参与青海省各类电力市场,具体按照市场交易规则完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要闻一周回顾查看更多>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