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8月21日-8月25日)

2023-08-25 15: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一周回顾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8月21日-8月25日)。

政策篇

重磅!十部委启动2023年首批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2023年首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同步启动,按照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各地区报送数量不超过10个。各地区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本地区有关部门做好示范项目组织和申报工作,中央企业示范项目由国务院国资委负责汇总推荐,项目申报表、汇总表请于2023年10月8日前报送至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详情点击

2.7GW!山西“煤电+新能源项目”优选结果出炉

8月24日,山西省能源局公示2023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试点项目优选结果,试点项目共计24个,总规模2.71GW。其中,支持灵活性改造项目约1.91GW,煤电风光储一体化项目450MW,省内自用多能互补项目350MW。

详情点击

光伏调整3.17GW、取消845MW!河北拟调整2023年6月底到期风、光项目

8月23日,河北省发改委公示河北省2023年6月底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调整情况。《公示》明确,为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我委组织各市对2023年6月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受疫情影响、逾期未建成项目提出了处置意见。其中,拟调整风电项目共有2个,共计148MW;拟调整光伏项目共有21个,共计3.1GW,拟取消的光伏项目6个,规模总计845MW。

详情点击

配储15%*4小时!甘肃嘉峪关“十四五”第二批300MW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

8月22日,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嘉峪关市“十四五”第二批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共有300兆瓦配置规模,根据项目选址区域实际情况划分2个项目进行竞配,要求申报储能系统规模不低于项目规模的15%,连续时长不小于4小时。

详情点击

湖北:鼓励分布式光伏开发企业租赁或购买储能容量

8月23日,湖北省《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过程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通知明确准入条件,分布式光伏是指在用户端建设运行,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和配电网就地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各类电力用户、投资企业、专业化合同能源服务公司、个人等均可投资建设和经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依照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管理,无需纳入全省年度新能源开发建设方案,在项目备案后直接向所在地电网企业申请接入,接入电压等级“就低不就高”、最高不超过35千伏。非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不论规模大小,均按照集中式光伏电站管理,不得“化整为零”、拆分为“全额上网”的分布式光伏抢占配电网接入资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一周回顾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