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8月28日-9月1日)

2023-09-01 15: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一周回顾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8月28日-9月1日)。

政策篇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规范运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协同共治作用,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运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保障电力市场平稳运行,推动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提出意见。

详情点击

安徽发布分布式光伏新政!

8月26日,安徽省能源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布式光伏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文件指出,新增备案小于6兆瓦的地面光伏电站(包括利用坑塘水面、结合农业大棚、牲畜养殖等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纳入年度建设规模管理,未纳入年度建设规模的项目不得开工建设、不得并网。单点接入小于6兆瓦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指利用工商业企业自有建设用地范围内屋顶或地面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和户用光伏项目,暂不纳入年度建设规模管理。

详情点击

江苏:研究海上“能源岛”建设可行性 探索海上风电、光伏发电融合发展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8月2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在海洋电力业方面,全力推进近海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稳妥推进深远海风电试点应用,研究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海上“能源岛”建设可行性,探索海上风电、光伏发电融合发展。突破超长风电叶片、高强度齿轮箱等关键部件研发制造能力,增强运维能力建设。推进高效电池片、大尺寸组件等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推动沿海光伏产业高端化发展。积极探索海上风电制氢、太阳能海水制氢、深远海碳封存等前沿技术,打造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高地,支持盐城、南通、连云港沿海的新能源等产业,积极参与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先期以沿海LNG接收站液态交易为试点,逐步开展江苏省天然气交易中心建设研究。规划建设连云港徐圩新区、盐城滨海港、南通通州湾综合能源基地,加快建设我省2021年海上风电竞争性配置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大埔县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 严禁未批先建或超出备案容量建设

8月28日,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积极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光伏项目实行备案管理,项目建设前须履行项目备案手续,并取得备案证明,严禁未批先建或超出备案容量建设。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业主不得以任何方式拆分项目申请备案,不得通过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等不正当手段申请备案。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由属地电网企业代理备案,并将并网情况抄送大埔县发展和改革局,鼓励户用光伏申报人在知悉申报程序等事宜前提下依法合规自主申报。避免出现第三方在本人不知情情况下,诱导居民办理“光伏贷”或套取国家补贴。

详情点击

山西:到2025年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达到1000万千瓦左右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全省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左右,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较2022年实现翻番,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各类应用场景“百花齐放”,试点示范项目建成达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一周回顾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