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4年1月22日-1月26日)

2024-01-26 13: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4年1月22日-1月26日)。

政策篇

受国家土地林草政策变化影响!陕西部分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延迟并网

1月25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新能源基地项目延期并网的通知》。文件指出,新能源基地开展以来,各市及相关企业积极办理前期手续,大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并网,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仍有部分项目受国家土地林草政策变化影响、冬春施工扬尘等生态风险原因尚未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山东青岛:2025年以后并网的海上光伏原则上按不低于20%*2h比例配储

1月23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的通知,通知指出,优化海上光伏储能配置,2025年年底前建成并网的海上光伏项目,免于配置储能设施;2025年以后建成并网的,原则上按照不低于20%、2小时比例配置储能设施,可采用配建储能、新建或租赁独立储能、制氢等方式,其中符合条件的新建独立储能可优先纳入省级新型储能项目库。

详情点击

广东:支持光伏细分龙头企业 通过并购重组打造品牌、做强做大

1月22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发布。文件指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太阳能、先进核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型储能、氢能、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建设沿海新能源产业带和省内差异布局的产业集聚区,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到2025年,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详情点击

内蒙古兴安盟:2024年谋划实施6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

1月24日,内蒙古兴安盟公署官网公布《兴安盟行政公署2024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抓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围绕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重点治理5.8万亩裸露沙地,确保603个地块全部歼灭,率先实现“绿中无黄”目标。积极争取总投资1.4亿元的兴安盟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完成综合治理18.15万亩、非沙化土地生态修复3.2万亩,建设小型水利水保措施130处。谋划实施6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设立工程建管引导基金,最大限度提高企业积极性,采取以工代赈等方式提高当地群众参与度,实现沙地增绿、企业增效、群众增收。

详情点击

山西朔州:结合新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建设 在盐碱地等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1月6日,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朔州市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统筹开发与市场消纳,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重点建设晋北风光火储一体化外送基地、忻朔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积极争取创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探索引进聚光光伏等新型光伏发电技术,重点打造一批光伏基地。结合新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建设,在盐碱地、荒山荒坡等集中建设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利用采煤沉陷区中受损的未利用地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创新推广‘光伏+’融合模式,在不占耕地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和林光互补项目,发展装配式建筑光伏、光伏建筑工程等高附加值产业,推动光伏发电与建筑、交通、农业等产业和设施协同发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