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1日)

2024-03-01 15: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1日)。

政策篇

重磅!2023年各省光伏装机数据出炉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家三部委发文: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规范管理!

文件要求,电网企业应严格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审核和拨付补助资金,并依据补贴清单调整、项目核查检查等情况,及时做好已拨付补助资金的调整和收回等工作。同时,电网企业应全面梳理总结落实核减环境违法行为补助资金、绿证交易涉及补助资金等有关情况,每年度形成专项报告。

详情点击

2024年 31省区市能源电力规划披露!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关键一年。

截至目前,31省区市2024年政府报告全部公开,均对我国“双碳”目标的推进做出规划部署,要求有序实施碳达峰行动,致力于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北极星整理发现,多地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节能降碳增效,体现在能源、工业、城乡、交通等多个领域,以及建立健全碳排放、绿证交易市场。

详情点击

贵州:鼓励将风光等清洁能源纳入电解铝企业电力市场化交易

2月5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推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节约能源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电解铝行业电价浮动政策,全力保障电解铝企业用电需求。探索跨区域实施水电交易,鼓励将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纳入电解铝企业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运用长协煤指标配额用于煤、电、铝三方联营交易体系。

详情点击

辽宁:具备绿证申领条件的风电、光伏可参与绿色电力交易

日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4年辽宁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除水电机组,生物质发电机组,非燃煤火电机组(不含抚顺新钢10万千瓦CCPP机组),分布式新能源,结算电价(不含财政补贴)高于煤电基准价的风电机组外,其他发电机组上网电量原则上均应参与市场交易。

具备绿证申领条件的风电、光伏可参与绿色电力交易。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