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4—1.18)

2019-01-18 14: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篇

1、沉寂多年后 这个欧洲国家的光伏产业将迎来爆发

作为拥有欧洲最强阳光资源的国家之一,西班牙正在重回光伏超级大国竞争的行列。有行业分析显示,在巨大市场潜力的刺激下,未来10年,西班牙光伏将强劲增长。2019年,西班牙希望通过更多的长期购电协议(PPA)和分布式发电项目让自己重获在光伏领域的荣耀。不过,电网容量有限、监管缺陷、市场投机等却让西班牙的光伏从业者顾虑重重。

更多详情

2、特斯拉太阳能屋顶需两周时间的安装周期成最大瓶颈

虽然人们都希望特斯拉的2号超级工厂能够提高太阳能屋顶砌块的产量,但实际上安装时间可能才是提高产量的最大瓶颈。特斯拉太阳能安装人员发现,完成安装仍需要大约2周的时间。在首次推出新产品时,特斯拉表示安装所需要的时间与安装普通瓦片屋顶的时间大致相当,通常是5至7天。当时担任特斯拉太阳能技术主管的SolarCit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Peter Rive表示,太阳能屋顶的安装实际上比太阳能电池板安装更容易。这是一个大胆的主张,但是它还没有实现。两年后,完成安装平均所需时间仍为两周左右。

更多详情

3、未来12年 意大利新增光伏装机将超30GW

意大利光伏市场装机非常稳定,月均在29MW左右。而根据意大利电网官网发布的数据,2017年意大利光伏累计装机为19.68GW,2018年累计装机达到了20.08GW,由此推算,2018年意大利新增光伏装机约400MW(月均约33MW)。

更多详情

4、法国光伏玻璃制造商SunPartner Technologies申请破产

法国光伏玻璃技术公司SunPartner Technologies在今年1月8日申请破产。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为其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和物联网应用业务寻找买家。公司表示,它的项目获得了大多数股东的大力支持,但未能在去年底筹到足够的资金。而公司强大的IP资产、工业化流程、其技术团队的专业技巧及专业知识可给买主带来极大的益处。公司还声称拥有价值约2,000万欧元的数百个项目管道。

更多详情

5、美国2019年或新增4.3G大型地面电站、3.9GW小规模光伏系统

作为美国能源部的一部分,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预计2019年美国电力将新增产能23.7吉瓦,产能退役8.3吉瓦。公用事业规模的产能增加主要来自于风能(46%),天然气(34%),太阳能光伏发电(18%),以及2%左右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大型地面电站的增量主要来自于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三个州。除地面电站外,工商业光伏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