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4—1.18)

2019-01-18 14: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光伏行业2018年发展回顾与2019年形势展望

2019年1月17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8年发展回顾与2019年形势展望研讨会正式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我国2018年光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回顾,并对2019年市场形势进行展望。

更多详情

2、王斯成:对2019年光伏市场的6个期待与3个建议

1月17日,王斯成老师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8年发展回顾与2019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做了《新形势下的光伏行业政策与市场分析》的报告。王老师对2019年光伏市场提出了6个期待与3个建议:1、期待着2019年补贴光伏市场规模的出台;2、期待着对于补贴市场,2019年普通光伏电站分区电价水平和自发自用项目固定电价水平的出台;3、期待着2019年“光伏扶贫”和“领跑者计划”专项规模的出台;4、期待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出台;5、期待着“分布式光伏管理办法"的出台;6、期待着政府部门和电网继续搬移5座大山:补贴拖欠、电网接入、土地成本、弃光限电和融资难;7、建议对于光伏市场环境橙色区域,按照最高国能发新能[201731号文件规定的年度规划指导规模的50%安排平价项目;8、建议放开光伏-逆变器容配比,并将全国三类资源区的光伏保障性收购小时数分别提高到1800,1500和1200小时;9、建议全面放开“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平价市场。

更多详情

3、光伏平价上网大幕开启

1月9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下发《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作为新能源行业2019年头份重要文件,该《通知》一经发布便引起关注。《通知》从规模管理、电价补贴、电量交易等多个方面明确了对光伏、风电平价上网的支持,尽管相关细则仍有待后续制定和出台,但该《通知》已被普遍解读为为国内光伏、风电企业加快平价上网的进程创造出有利条件。

更多详情

4、罚款3259万元 青海2018新能源光伏项目用地清查专项行动开始

近日,青海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利剑”2018新能源光伏项目用地清查专项行动。期间,共梳理出2013年以来已建、在建、拟建各类光伏项目共260个,涉及占地面积约19.63万亩(含光伏方阵面积),其中占用荒漠化为主的天然牧草地约18.26万亩、未利用地约1.18万亩、耕地约0.19万亩,主要集中分布于我省海南州、海西州和海东市。检查发现2013年以来,未及时取得用地手续先行开工建设光伏项目共计158个,涉及占地面积约5.7万亩(含光伏方阵面积),截至目前,违法用地已立案158个,结案148个,收缴罚没款共计3259.6万元。

更多详情

5、15个地区未开工项目超11GW,2019年“回收”光伏指标有多少?

1月9日,光伏行业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个新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这一政策的推出意味着扩大了2019年光伏市场建设规模的盘子。从2019年市场规模构成来看,除了领跑者、光伏扶贫指标、地面电站、分布式及户用项目、示范项目、无补贴项目之外,还包括“十二五”以来各省盘查作废的指标。

更多详情

6、辽宁阜新正申报第四批光伏领跑者基地 一期规模50万千瓦

辽宁省阜新市发改委能源产业办公室主任修玉杰16日参加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的研讨会时表示,阜新正在积极申报第四批光伏领跑者项目基地,已初步具备申报条件。计划总规模100万千瓦,一期拟申报规模50万千瓦。

更多详情

7、2019-2020年国内光伏产业链技术及价格走势

2018年历经了全球组件需求跌至91.5GW后,2019年预期能复苏到112GW,其中中国需求有望升至40GW以上,印度、美国也可能成长至12.5GW。美、欧、新兴市场在今年至明年都稳定提升,目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仍在中国、印度两大光伏需求国。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