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迈向光伏扶贫高质时代!200余业界大咖齐聚2018光伏扶贫暨质量提升论坛

2018-04-04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质量北极星光伏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外,对于核心设备的选择,深圳市英威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勇强建议应当根据电站规模合理选择组件和逆变器;根据逆变器功率合理配置组件(避免浪费);在综合性价比的情况下选择更有实力的公司的产品(组件、逆变器)会更有保障;逆变器电网适应能力要好,多台逆变器并联要能有效控制环流;逆变器要有比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抗氧化、散热好、IP等级高);根据电站现场环境情况合理选择支架等辅材。

深圳市英威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勇强

从“德系”品质的组件质量管控出发,浙江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承军建议要选择优质供应商并针对不同的关键设备按照相应原则进行选型。如考虑抗PID和紫外线情况,是否具有完善的行业认证……周承军表示,电站质量是一个涉及设计、施工、设备和运维的系统工程,要实现一个良好的目标,体系化管理非常重要,因此,正泰从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个角度出发打造了管理体系。

浙江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承军

光伏电站的最后一公里,就是实现并网。国网山东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节能事业部技经管理专责魏姗姗在演讲中指出,分布式光伏并网主要涉及受理申请与现场勘查、确定接入系统方案阶段、合同签订、计费计量、并网 验收与调试等几个环节。魏姗姗表示合同签订分两种形式,用户内部和公共电网,不同的方式要求不同,如公共电网需要公司营销部与项目业主签订合同。

国网山东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节能事业部技经管理专责魏姗姗

打造良心光伏扶贫工程,涉及到光伏电站方方面面的问题。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志坚表示光伏扶贫存在“路条”监管与扶贫电站转让、政府出资、阵列区-集体用地流转民主程序、租赁期限等问题,若解决不善,都可能成为光伏扶贫不能承受之痛。

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志坚

那么如何依据目前已经发布的标准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质量安全且收益高的电站?如何建设一个大风吹不倒、大雪压不跨且经济可行的屋顶村级扶贫电站? 如何杜绝村级扶贫电站中的火灾隐患?针对光伏扶贫及分布式电站的保险目前有哪些……

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肖鹏军;山东省太阳能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天合光能中国商用执行总裁杨军;深圳创动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尹成庆;深圳市英威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勇强;江苏佳讯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洪涛;北京国能日新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齐堰桥7位大咖在论坛现场进行了的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对话环节

伴随7位大咖探讨的结束,“2018光伏扶贫暨质量提升论坛”主题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未来,光伏扶贫作为帮助贫困户长效脱贫的一大创举,必须从品质、长效两方面入手,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良心工程,才能够接受住历史的考验,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真正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质量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