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迈向光伏扶贫高质时代!200余业界大咖齐聚2018光伏扶贫暨质量提升论坛

2018-04-04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质量北极星光伏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责任创新,驱动“造血式”光伏扶贫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于光伏扶贫而言同样如此。中利集团—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国内战略发展部经理肖茂松介绍了中利集团为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智能光伏+科技农业”、“贫困村光伏农场”以及针对中西部地区大部分农民房房顶无条件建设光伏电站的情况下推出的“家庭阳光农场”三代创新农业光伏项目。

中利集团—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国内战略发展部经理肖茂松

与腾晖光伏不同,创动科技则从光伏电站的心脏—逆变器以及运维无人机着手,从硬件设备上助力高品质扶贫电站。据深圳创动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尹成庆介绍创动推出的扶贫专用逆变器一个300kW建设规模的村级扶贫电站仅需一台逆变器设备便可满足需求,大幅降低了电站成本,提高村民的稳定收益。

深圳创动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尹成庆

事实上,村级光伏扶贫的“运维”关键词就在于“智能化”,北京国能日新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马俊杰表示想要满足光伏全生命周期为25年可持续化生产运行,“智能监控、智能化运维”是光伏扶贫实现可持续化“造血”的必要条件。同时,国能日新的智能化运营平台引用了计划管控,多维对标,精准巡检,闭环管理等多方面的智能化应用。大数据时代下,国能日新通过多年的数据积累,建立线上专家库为电站智能化运维提供智慧大脑,助力光伏发电精准扶贫助力电站增收,让更多的贫困户搭上脱贫的列车!

北京国能日新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马俊杰

体系化管控,打造良心光伏扶贫电站

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工程师徐永邦主持下午会议的同时,分享了光伏发电防雷接地方面的经验。由于安装在户外,易遭雷击,为确保光伏发电设备和人员生命安全,必须对光伏电站采取有效的防雷接地措施以实现安全防护。徐永邦表示,屋顶光伏电站应充分利用建筑物原有防雷接地系统,而地面光伏电站不宜大量安装独立避雷针,利用符合标准要求的光伏组件金属边框作防直击雷接闪器,光伏组件金属支架作防雷引下线与地中接地装置相接,是防直击雷的一项有效措施。

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工程师徐永邦

天合光能中国商用执行总裁杨军表示,针对贫困地区存在的交通物流落后、安装场地条件不一、长期稳定的发电等方面需求,摸索出智能光伏品牌电站管理流程、光伏扶贫电站的商用专供产品、专业的项目选址踏勘及规划、工程设计及选型、工程交付及质量管理,智能运维“天合商用建设良心扶贫电站六大保障”体系,真正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精准扶贫”、“造血扶贫”的转变。

天合光能中国商用执行总裁杨军

而由于村级电站运维存在设备故障频发、安全隐患多、运维困难、安装分散、缺乏有效监管等几大问题,专业运维是十分重要的。所谓专业运维,是与智能相结合的运维。江苏佳讯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洪涛表示,将智能光伏管理应用于一些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能够最大限度降低运维成本、减少发电损失,切实保障贫困户收益。

江苏佳讯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洪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质量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