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户用光伏行业标准亟待制定 行业品牌亟需树立——天合光能家用光伏系统张兵

2018-03-23 10:33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天合光能天合富家户用光伏品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2017年户用装机是2016年的3倍以上,全国超过50万户,装机量超过2GW。浙江、山东、河北累计装机超10万户,三省占比60%以上。而2018年,专家预测新增并网户数会将能够达到100万套,总体市场容量有望达7GW。

2018年3月23日,“户用光伏巡回展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论坛旨在全民光伏来临之际,推动户用光伏更加健康、蓬勃发展,为市场指明方向。一起光伏APP将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3月23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天合光能家用光伏系统事业部总裁张兵致辞!

以下为会议实录:

我们欣喜地看到,近三年来在国家政策,地方政府以及保险、银行、融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户用光伏市场快速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天合光能最早提出品牌的理念,在行业第一个获得第三方机构家庭户用光伏系统的认证。同时,在去年5月份与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第三认证机构,行业知名媒体发起为期一个多月的全国户用光伏调查,7月在北京召开了首次全国户用调查报告发布会暨首届全国户用光伏经验交流会,引起了国家及地方能源局,各行业协会与相关认证机构、媒体与行业企业的高度关注。

同时,我们马上筹备成立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因为,户用光伏主要针对老百姓,而老百姓对光伏缺乏认识,行业品牌又没有树立,还是没有做到家喻户晓的程度,百姓很客易被劣质产品所忽悠。所以我们感觉户用品牌亟需建立并迅速推广。

去年8月在上海由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举办的第十二届亚洲光伏创新大会暨首届中国分布式与户用光伏品牌加盟展览会开幕上,我们举行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国家能源局领导,光伏各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光伏主要上市公司大佬一百多人参加,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新闻,二套整点财经,七套专题栏目长时间报道中国分布式与户用光伏的快速增长及对社会百姓带来的积极意义,也重点采访报道户用联盟主要企业,以扩大户用光伏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8月底,12月中旬我们连续在户用光伏发展最好的浙江举行了全国户用光伏应用经验浙江交流会以及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巡展首站浙江站活动,吸引了全国近100家户用光伏产业链品牌企业参加,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等领导亲自到位,同时,发布了《浙江省首个户用光伏白皮书》。

今年1月中国户用光伏品牌联盟又成为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的副主任单位,共同推动户用光伏行业标准的制定,共同推进品牌建设。

今天是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巡展的第二站广东站活动,广东经济发达,广州、佛山、东莞又有很好的政策,我们希望大家用好政策的支持,树立品牌意识,做良心工程,相互合作,让光伏发电真正造福于百姓。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天合富家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品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