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沐光同行 共益未来丨厦门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光伏品牌重磅发布!

2024-02-22 17:37来源:建发新兴能源关键词: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光伏品牌光伏电站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沐光同行 共益未来—厦门建发新兴能源·益光兴能品牌发布会”在厦门盛大召开。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永达、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能化集团总经理许加纳、厦门建发新兴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昶、副总经理阎杰、郑世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户用专委会秘书长刘译阳、广州越秀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晓民、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 杜毅、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林华、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 曲国毅以及来自全国的供应商伙伴、行业权威机构专家、知名媒体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出席,共同见证建发新兴能源“益光兴能”品牌重磅发布!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228.png

暗流涌动,逆势而行

自2020年9月国家提出“双碳”目标以来,户用光伏市场走向繁荣,装机容量年年攀升,已成为我国推动“双碳”战略落地的一股重要力量。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户用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已达105GW,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

户用光伏市场投资热情空前高涨,众多参与者竞相入局,已初步形成央国企、头部民企和其他中小企业三方割据的格局。而与此同时,随着万亿级市场的快速打开,户用红海也在加速到来,地方并网容量、消纳、无序扩张等问题日益凸显。

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户用光伏新兴品牌,逆势布局户用电站开发,建发新兴能源有着怎样的考量?

在本次发布会上,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永达对益光兴能品牌发布的初衷与价值进行了阐释:“近年来,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时代背景下,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迎来了蓬勃发展。然而,市场上也出现了现金流、畸形高杠杆、结算、长久发展等诸多问题和挑战。建发始终秉持专业、共进、生生不息的品牌理念,与同行共建新能源健康生态圈。自2019年布局新能源产业以来,建发已在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规模。建发新兴能源“益光兴能”品牌的发布,更表明了我们深耕新能源领域的决心。”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236.png

(郑永达董事长发言照片)

郑永达进一步介绍到,着眼未来,“益光兴能”将以“三大发展规划”为指引:首先,以光伏分布式电站业务为起点,进军新能源应用市场;其次,推动智慧能源业务平台化、智能化、多场景应用、国际化发展;最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能源绿色权益、零碳场景、数智能源应用产业生态圈,共建新能源健康生态圈。

回归理性,共同成长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242.png

结算快、分利多是很多户用品牌的主打优势,但与此同时建发新兴能源也想更多地强调风险意识、未雨绸缪,与合作伙伴无套路、共成长。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247.png

(益光兴能品牌负责人余星)

在发布会上,益光兴能品牌负责人余星介绍到,针对现阶段户用市场普遍存在的“一哄而上”、“价格战”、“无序扩张”、“盲目高杠杆”等不利好行业发展的现象,建发新兴能源通过分析市场底层逻辑,调研合作伙伴的核心诉求,创新推出平台商模式,让合作伙伴更多地关注到并网风险。

“首先,益光兴能的平台商模式下合作伙伴不再缴纳提货保证金,这将对我们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益光兴能提供融资服务但不提供发货杠杆,因为我们注意到现阶段,市场并网不可控的风险越来越大,盲目高杠杆无疑将导致盲目扩张,最终只会将合作伙伴套牢,导致无法挽回的亏损。”余星表示,“这也是建发新兴能源本着对合作伙伴负责的态度做出的决定。”

此外,益光兴能还将针对合作伙伴开发、符合技术要求已并网的电站进行回购,进一步消除合作伙伴的后顾之忧,与益光兴能共同促进户用光伏健康有序发展。

“在此基础上,益光兴能还将给予合作伙伴最大的收益让渡,例如传统经销模式下需要开发100户电站才能获得的收益,在益光兴能平台商模式下可能只需要开发 50 户电站就可以达到相同的收益,并且风险更低。”余星进一步补充道。

4大优势,引领户用光伏高质量发展

作为厦门建发新兴能源重磅打造的户用品牌,益光兴能还将充分发挥4大优势,引领户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1)方案优势

户用光伏市场全国性扩张,对企业场景模式创新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向户用市场,益光兴能推出阵列、阳光棚人字坡/一字坡、庭院、双坡等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充分满足用户差异化、多样化以及个性化需求。

此外,结合户用市场新变化,益光兴能提供全款、合作共建、纯租赁等多种可供选择的开发模式,充分尊重用户的意愿和权利,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

(2)产品优势

在硬件设备方面,从组件、逆变器、并网箱、支架,到线缆,益光兴能光伏系统电站将仓储、运输、设计、安装、验收、质量巡检、智能监控、智能客服等环节,形成全过程质量闭环管理,从而保证户用电站高质量建成和运行。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254.png

在软件支持方面,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电站全流程智能管理,流程便捷,结算快,进一步提升户用光伏行业的规范水平。

(3)模式优势

益光兴能品牌创新推出“双驱动”的开发模式:一、依托传统经销商渠道,保障长期收益稳定;二、采取平台商运营模式,在该模式下,项目分利多、结算快、保障好、风险低,更有利于户用项目高效、高质量推进。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259.png

(4)渠道优势

在渠道建设方面,益光兴能拟在多地开设仓储中心,配送辐射全国核心市场,逐步建立起集销售、推广、安装、运维为一体的全国市场经销商渠道体系网络。助力户用光伏从以往一哄而上、跑马圈地、粗放式开发的时代过渡到精细化、高质量开发的新阶段。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222173306.png

强强联手,发力分布式市场

发布会现场,建发新兴能源▪益光兴能分别与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家投资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6家企业签约,签约双方将展开长期友好合作,携手共赢。

此次签约是益光兴能深度布局户用分布式的关键一步,将对实现益光兴能“三大发展规划”、推动共建新能源健康生态圈形成重要推力。

随着双碳目标的引领,新能源光伏行业既充满机遇,也伴随着挑战。期待建发新兴能源▪益光兴能持续巩固和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引领户用光伏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加快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发新兴能源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品牌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