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我国户用光伏一线品牌已达15家!

2023-02-07 13: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品牌户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东芝集团旗下东芝能源宣布,由于近两年市场竞争加剧,盈利恶化,东芝在综合考虑未来业务战略后,退出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业务,新的户用系统销售已经停止,存量业务的后续服务将卖给日本的其他光伏企业。

92a12d8dd1bc5c2c46d47be02fc19afe[1].jpg

随着光伏渗透率的不断提高,近两年,户用光伏正成为光伏市场的新一轮竞争焦点。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2年前三季度我国新增并网容量52.60GW,同比增长105.8%。其中,地面电站17.27GW、分布式光伏35.3GW,分别增长88.8%、115.3%。在分布式光伏领域,户用光伏新增16.59GW,工商业分布式新增18.74GW,市场正飞速发展。

6380522103996960892406450.png

而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户用市场一线品牌已经不少于15家,民企方面有隆基的向日葵、晶科的晶能宝、晶澳的晶澳兴家、天合的天合富家、正泰的正泰安能、阳光电源的阳光家庭等等。电站端也有如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能、三峡、南网能源等央国企进入。

户用品牌.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品牌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