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国际正文

东芝退出户用光伏业务 因竞争激烈导致盈利恶化

2023-02-06 18: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芝户用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东芝集团旗下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Energy Systems & Solutions Corporation)宣布,退出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业务。该公司决定,终止新的销售系统的开发和转让与该业务相关的售后服务。原东芝相关服务将由收购方——Xsol Co., Ltd. 及其子公司进行。

据了解,出售该资产并非意味着东芝全面退出太阳能发电领域。该公司表示,光伏发电系统业务定位为重点领域之一,今后其将专注于具有工程能力的工业光伏发电业务,提供高可靠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悉,早在2010年东芝开始销售住宅太阳能发电系统,自2012年日本引入上网电价(FIT)制度以来,光伏发电市场迅速扩大,公司业务也随之扩大。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盈利恶化,东芝在综合考虑未来业务战略后,决定终止该业务,并转让维护服务业务。

目前,东芝还专注于下一代太阳能电池,在2021年推出了一种大面积聚合物薄膜钙钛矿太阳能模块,称这一结果是当时报告的最高效率。东芝计划在2025年以后启动量产,凭借材料技术基础布局钙钛矿,力求在光伏电池市场大展身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芝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