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根治光伏电站铁锈污染 解业主之忧

2022-12-07 10:02来源:惠中科技关键词:惠中科技组件清洗组件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尾气排放污染,如铁粉会对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带来巨大影响。由于铁粉在光伏电站组件表面形成的污染物不宜清除,会造成电站发电量严重降低。地处蒙阴县某大型车辆厂屋顶的A电站就是深受工业尾气影响的光伏电站之一。

A电站规模5MW,建在某大型车辆厂的彩钢瓦屋顶上。该车辆厂日常生产过程中会持续排放混有铁粉和烟尘的大量工业尾气,因此,尾气排放口附近的组件表面不断附着铁粉,铁粉层层累积形成紧密粘合在组件表面的铁锈等污染物;同时,离尾气排放口稍远的组件表面被烟尘覆盖。A电站自建成就受到污染困扰,曾经年发电小时数仅为625小时。A电站为此也进行了多次清洗,但不到一个月就再次被污染物覆盖。更困难的是铁粉形成的污染物不宜清除,行业内通常采用腐蚀性药剂进行清洗,而这可能对组件和彩钢瓦屋顶带来损伤,并带来环境污染。A电站业主也因此深为担心,放弃使用腐蚀性药剂清洗,只能“顺其自然“,损失电站的发电量。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07095801.png

清洗前

根据A电站的情况,惠中科技和A电站业主以超出目标发电量分成的方式达成合作,惠中科技开始为其提供清洁维护。清洗维护一年时间,惠中科技交给业主一个令人惊喜的答卷——A电站的发电小时数达到了935小时,发电时长提升了310个小时。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07095829.png

清洁后

这一年中,惠中科技是怎样进行清洗维护的?铁粉污染物清除干净了吗?如何让组件表面容易清洗维护?清洗溶剂会损伤彩钢瓦或组件表面吗?清洗废水环保吗?

惠中科技采取了“四管齐下”的综合清洁方案。

首先,惠中采用RDS光伏组件除锈剂对组件表面的铁锈进行定期清理。RDS除锈剂是专门针对铁粉类污染物的溶剂,可以将此类污染物彻底清除;RDS除锈剂具有“零”腐蚀性、无毒无害,可完全生物降解,使用前后不污染环境的特点,业主不需要再担心造成组件和彩钢瓦的损伤,以及环境污染。

其次,针对组件“积灰条”污染,全面安装光伏组件“导水器”,将组件积灰条基本去除干净,防止组件热斑。

再次,对清洗后仍然容易覆盖铁粉和烟尘的组件,涂抹RDS自清洁膜层,使得组件可以减少铁粉和烟尘附着,大幅度降低清洗频次。RDS自清洁膜层的光催化效应产生游离羟基和负氧离子,以阴离子中和正电荷或以阳离子中和负电荷的方法防止电荷积累;并通过膜层表面粗糙纳米结构,降低摩擦系数,使灰尘更容易从膜层滑落,减少玻璃表面灰尘等细颗粒物的附着。

最后,全面采用便携式电动清洗装备定期清洗,保持高效清洗的同时,清洗质量也大幅提升。

喷洒RDS除锈剂

涂抹自清洁镀膜液

采用电动装备

安装导水器

惠中科技圆满的解决了A电站的清洗问题,解除了业主的后顾之忧。该年度电站业主投资回报收益显著。

在我国,还有很多电站遭受着类似蒙阴电站的工业污染,电站业主经济损失巨大,针对这类难题,常规的简单清洁很难能够使其得到解决。只能通过综合的组件清洁技术方案,包括专业的清洁剂、清洗工具、清洗人员,以及操作方法等才能得到解决。惠中科技就是有能力提供这些服务的一家专业公司。

惠中科技是国内首家专业提供光伏电站高效智能清洁技术(简称:RDS技术)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具有自主研发能力,成功研制了高效智能清洁机器人、自清洁镀膜液和光伏专用清洗剂等“实用型”智能化科技产品,是国内唯一通过综合技术方案解决光伏电站污染难题的企业,并广受客户好评。惠中科技还对光伏电站的特殊污染物提供专项研发定制清洗剂及清洗方案的服务,力争为每一个电站撑起防御污染的守护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惠中科技查看更多>组件清洗查看更多>组件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