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破茧重生之末位电站崛起

2023-07-19 16:57来源:惠中科技关键词:惠中科技光伏电站运维分布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连营口某分布式光伏电站坐落于铸钢厂房上方,装机容量5.96MW,电站因日常生产过程中持续排放大量含有铁粉和烟尘的工业尾气附着光伏组件表面,形成了难以清洗的铁锈污染,导致年可发电小时数仅为510小时。发电量排名一直处于末位,使业主十分困扰,客户多方清洗也未能解决该电站污染难题,让电站业主非常棘手。

图片1.png

电站清洗前

惠中科技针对该电站的困境提供一套全面智能化的清洗技术解决方案,让该电站彻底告别持续污染困扰,让电站以更高效的方式发挥其潜力。

首先,将环保型“RDS光伏组件清洗剂”均匀喷洒在组件表面,快速溶解板结在组件表面的铁锈等污染物,高效除污、无毒无害,完全生物降解。在污染物被溶解变得易于清洗后,立刻采用专业光伏清洗设备对组件表面进行清洗,将附着的污染物完全去除。

图片1.png

喷涂RDS光伏组件环保清洗剂及光伏清洗设备清洗现场

第二步,为防止高频次重污染物在组件表面沉积,在清洗干净的光伏组件表面喷涂“RDS自清洁镀膜液”,镀膜液形成膜层后,不仅可以提升组件透光度,分解各类有机污染物,还可有效阻止污染物在组件表面附着结痂,使组件具备自清洁功能。

图片1.png

喷涂RDS自清洁镀膜液

RDS自清洁膜层硬度可达4H,按照国家标准对膜层玻璃进行了耐洗刷、耐磨、高低温、酸碱、湿热、紫外、沙尘等一系列老化试验,验证RDS自清洁膜层可与组件保持同等寿命。

第三步,安装导水排泥器,解决光伏组件“积灰条”污染,预防污染和热斑问题。

图片1.png

安装导水排泥器

第四步,在污染严重且污染频次高的区域安装全自动伏清洗机器人,根据预设时间和有水感知系统,无需人工干预,自主选择最佳清洗时机执行清洗任务。有效减少污垢累积,节省人力资源,提高了清洗效率。

图片1.png

安装全自动伏清洗机器人

最后,每三个月左右安排人员进行电站巡检,简单清洗组件表面即可达标。

经过惠中科技专业的光伏清洗维护工作,使该电站的发电量提升了近30%,发电量稳居第一,电站业主决定通过增发分成方式进行深度捆绑合作,这不仅是对惠中科技清洗效果的认可,更是对其可靠性和专业性的高度认可。

惠中科技是国内率先提供光伏电站高效智能清洗技术(简称RDS技术)的科技型企业。通过标准化流程规范清洗工作,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公司具有自主研发能力,成功研制了多型高效智能清洗机器人、自清洁膜层、以及系列光伏专用清洗剂等智能化科技产品。是国内领先的通过综合技术方案解决光伏电站污染难题的企业,广受客户好评。

惠中科技将继续努力创新,为更多光伏电站提供可靠、高效的清洗服务,为推动清洁能源的普及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惠中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