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污染“致死”电站的“死而复生”

2022-11-15 13:29来源:惠中科技关键词:惠中科技光伏组件除污剂光伏电站清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惠中科技作为光伏行业电站清洁技术的先锋企业,为众多光伏电站解决污染难题,使多个因污染严重,导致发电量远低于预期的濒死电站,重新达到正常发电量,重获新生。

江苏某3.2兆瓦的光伏电站建于2018年,位于某大型五金加工厂屋顶。由于五金厂长期排放大量金属粉尘和油污,组件表面逐渐被污染物覆盖。至2021年,该电站业主聘用多家专业清洗公司对电站进行清洗,但一直未能彻底清洗掉金属粉尘、油污等顽固污染物。随着污染物积累时间越来越长,组件表面完全被污染物覆盖,而且污染物顽固,与组件表面玻璃附着紧密,极不易清洗。另外,该电站业主对于清洗的环保性要求极高,要求清洗后的废液达到生活污水标准,进入生活污水管道。因此,该电站清洁维护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导致年可发电小时数仅为380小时。

图片1.png

电站清洗前

2022年,惠中科技负责该项目的清洗维护后,一举为该电站业主彻底解决了清洗难题,使该电站起死回生。

惠中科技根据电站的污染严重程度和污染物情况,针对性的制定了一站式智能清洁技术方案。

第一步,采用RDS光伏组件除污剂分解重污染物。将RDS光伏组件除污剂均匀的喷涂在组件表面,使板结在玻璃表面的铁粉和油污逐渐分解,变得易于清洁。

图片2.png

喷涂RDS光伏组件除污剂

RDS光伏组件除污剂不但高效除污,且无毒无害,可以完全生物降解。使用RDS光伏组件除污剂后排放的残液可达到了生活污水的排放标准。

第二步,采用I型自动化清洗机器人对喷涂RDS光伏组件除污剂的组件表面进行反复清洗。由于RDS光伏组件除污剂的作用,清洗时,清洗机器人的电动滚刷即可将组件表面清洗干净。该项目清洗后排放的污水,全部达到生活污水的排放标准,满足了该电站业主的需求。

360截图20221115132643774.jpg

第三步,为了防止以后重污染物在组件表面的沉积,采用了RDS技术产品。在组件表面喷涂RDS自清洁镀膜液,镀膜液形成膜层后可以有效的阻止污染物在组件表面结痂、粘附,可以使日后的清洁维护工作便宜,简单清洗组件表面即可。

图片4.png

现场喷涂自清洁镀膜液

RDS自清洁镀膜液形成的膜层硬度可达4H,按照GB/T 30984.1-2015国家标准,对RDS膜层玻璃进行了耐洗刷、耐磨、高低温、酸碱、湿热、紫外、沙尘等一系列老化试验,验证RDS-D膜层玻璃能够在室外环境使用时可以与组件保持同等寿命。

最后,每三个月左右安排人员进行电站巡检,普通水洗。

惠中科技的清洗维护工作开展后,该电站发电量较上一年大幅度增长,达到年发电小时数近1000小时,使该光伏电站获得了新生。

惠中科技为集自动化技术、新材料于一身的高科技企业。RDS技术产品(光伏组件除污剂、自清洁镀膜液)及自动化清洗机器人均为惠中科技自主研发,系列清洁产品为光伏电站保驾护航。

图片5.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惠中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组件除污剂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清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