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野蛮踩踏光伏组件的清洗方式何时才能休止

2022-11-01 17:16来源:惠中新材料关键词:惠中新材料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组件清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10月,光伏电站又迎来一个清洗高峰季,但是清洗人员野蛮踩踏光伏组件的清洗方式时而发生,给电站运维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压力。如果监管不到位,清洗人员踩踏造成光伏组件隐裂和损坏将影响组件的发电量和寿命。

但是为什么踩踏组件表面清洗的问题屡禁不止?其主要原因是考核标准和收费方式!对于人工清洗的检查考核标准就是组件表面是否干净,而对是否造成组件隐裂或损坏,影响电站发电量是没有检查或考核的。因此,清洗人员为了干活方便,脚下有支撑物,上肢使得上力气,就站在组件表面工作,从而清洗速度很快,且干净,很容易达到检查标准。另外,由于清洗付费的方式是按清洗组件数量计费,清洗人员不需要考虑清洗后的事情,只会关注清洗组件的数量。

自动化清洗设备是解决踩踏组件的有效解决办法。几年来,很多科技企业研发了一系列自动化清洗设备,但是都存在设备价格昂贵、故障率高、清洗质量差、效率低等问题,没有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应用量不大。

2022年,惠中科技的自动化清洗设备研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真正的低成本,使用简单,适应性强,可靠性好以及智能化程度高,为光伏电站清洗维护的带来了新变革。

惠中科技自动化清洗设备可以用两高一低来形容,两高是清洗效率高、科技含量高;一低是价格低,清洗单位用的起。惠中科技使用其自主研发的I型自动化清洗设备,两人一组,人工遥控设备清洗方案,清洗效率是人工的2-3倍,不但避免了踩踏组件表面清洗的问题,还大大降低劳动强度,实现了清洗人员从“力工”向“技工”转变。另外,惠中科技I型自动化清洗设备的清洗质量与人工手持的电动滚刷相媲美,可以清洗掉组件表面的顽固污渍!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101171327.png

适用于分布式电站以及35度倾角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电站清洗

值得强调的是,该设备采用大宽幅行走履带,提升了行走稳定性以及爬坡能力的同时,还降低了设备对于光伏组件单位面积的压强。经计算,压强只有1770帕斯卡,低于光伏组件最低设计压强2400帕。因此,该设备的使用不会造成光伏组件的隐裂,光伏电站可以放心使用!

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光伏电站运维单位以及清洗单位的欢迎,在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地区率先开始使用,今年年底就将达到一定应用规模。

惠中科技出于对自身的信心和对客户的负责,采用多种模式和客户合作,如电站清洗托管,效益分享,辅助运维清洗等等,将电站清洗质量与发电量收益挂钩,与电站运维单位和业务紧密合作,把光伏电站的质量安全作为工作目标!

惠中科技的RDS自清洁膜层、RDS光伏组件除污剂已获得市场较高的认可度,相信,随着惠中科技的自动化设备的使用,发挥“1+1>2”的效果,为电站清洗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会彻底解决电站污染问题,带动整个光伏电站清洗运维行业的技术进步,改进传统业务模式,为我国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惠中新材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清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