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访谈正文

沈辉:对光伏不懂的人不要乱下结论!

2014-05-19 14:13来源:南度度关键词:沈辉光伏行业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沈辉:我国的光伏产业主要是许多海归学者、我国的一批老专家以及有远见的企业家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在引进、消化及发展国外技术的情况下发展起来的。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做得还不够,会继续努力,我也特别对学以致用并对光伏技术充满热爱的学生们寄予厚望,他们正在充满热情地投身于光伏这一人类伟大的事业,相信我国光伏发展会更加美好。

借助南网媒体平台,要普及太阳能知识,这在高层领导层以及科技界也非常必要。最近的几个事例:

1.2013年11月广东省一位副省长在北京会议上发言,要点:

- 光伏是不是高新技术产业还有待商讨。

-太阳电池制造过程耗费的电能大于它生命周期所产生的电能。

2.三月的南方窗有一篇上海交大某管理学院教授撰文,说光伏是打着高新技术产业的旗号走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老路。

3.前一周的凤凰卫视播出拷核节目中,中科院核技术安全研究所一位研究员说,新能源中还是水电、核电说了算,风电不起作用,内蒙装了风机地下就不长草了;光伏是高耗能高污染的。

对这些言论,都是需要进行讨论和厘清的。

中国光伏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短短十多年发展本身就是奇迹,可以大书特书,将以浓重一笔载入我国工业发展史册。此外,借助于我国的光伏产业腾飞,世界光伏规模化应用推广至少提前20年甚至30年,这是我们中国对全球的巨大贡献。

南度度:南度度节能服务网是南方电网公司打造的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平台,我们致力于关注节能和新能源领域,请寄语南度度。

沈辉:我期待南网搭建一个公共平台,首先要进一步宣传光伏技术,树立绿色发展标杆:我们如何更加高效、健康地发展光伏产业,如何培养大批人才,如何技术创新,并最终对经济和生活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南网可以对光伏电站进行监控、诊断,提供技术评估与技术支撑,培养人才,制定标准和规则,形成一个配套的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辉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