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9位光伏高管谈“危机”:技术依然是王道

2013-05-08 13:42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关键词:佘海峰靳保芳刘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此,今后企业在电站建设前,应在选址、选择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论证,找到最为适合的方案来建设电站;在电站建设过程中,应该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尽量节省成本;电站建设完成后,要科学地进行维护,保证电站的发电量。另外,国家也应该制定一套与国际接轨的电站标准,对电站的相关配套设备如组件、支架、逆变器、汇流箱、无功补偿装置等制定合理的标准,以保障电站的使用寿命和运行效率不低于国际标准。只有这样,才使我国不仅是光伏产品的制造大国,也成为光伏电站安装与应用的强国。

光伏到家万事俱备还欠引导

记者:《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对全国光伏装机总量的目标不断上调,大力倡导分布式发电,国网公司更是于今年2月底发布了《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上海、青岛、北京等地已有个人家庭屋顶光伏电站成功接入电网并平稳运行。并网瓶颈已被突破,但光伏发电系统陈列到电器大卖场,轻松装上寻常百姓家的屋顶,这一刻离我们还有多远?

靳保芳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发展看,光伏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极大地节约了化石能源,为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晶龙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靳保芳

以前,我国的光伏产业被称为“两头在外”,即原料和产品销售都在国外。随着近几年的发展,这种局面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目前,我国光伏制造产能已达40GW,位居世界首位。我国已成为光伏生产大国,技术持续进步,光伏产品价格不断降低,在国内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已经成熟。据了解,太阳能电池发电每千瓦时成本已经低于1元。这都为光伏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创造了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