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发展太阳能是实现能源公平的必经之路

2023-12-04 08:21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1月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开幕。在全球气温屡创新高、气候灾害日益增多的背景下,本次大会将首次对《巴黎协定》签署以来的气候行动进展进行全球盘点。12月2日,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出席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主办的“推进公正转型的企业行动”边会,就能源公平、能源转型和与会嘉宾进行讨论。

1.jpg

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中)出席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主办的“推进公正转型的企业行动”边会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导致各国人均能源消费水平呈现出巨大差异,前20%的经济体消费了全球约80%的能源。同时,全球还有约11%的无电人口生活在黑暗中,更有约1/3的人口无法使用清洁能源进行烹饪,能源贫困问题直接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全球化石能源资源分布不均衡与可负担性有限,也制约着全球范围内能源公平的实现。

佘海峰表示,能源公平是公正转型的核心,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是未来的必经之路。太阳光在全球的分布比传统化石能源更均衡、更公平,能够为全人类提供清洁、可负担与无歧视的能源。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光伏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最为经济的电力能源。

2.jpg

要加速实现能源公平,让清洁能源惠及人类发展,离不开持续的科技创新。隆基绿能始终关注电池效率提升主航道,是目前晶硅单结电池(26.81%)和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33.9%)两大赛道电池效率世界纪录的“双料冠军”。近5年来,隆基绿能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80亿元,为光伏行业最高。

佘海峰认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和设备制造国,将光伏组件等产品运送到世界各地,因为太阳光的公平性,让全球各国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清洁能源,通过“绿电”+“绿氢”最终实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