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福布斯2022中国内地富豪榜出炉:王传福、刘汉元、靳保芳等13位光伏大佬上榜

2022-11-10 11: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王传福刘汉元福布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福布斯发布2022中国内地富豪榜,共有100位中国内地富豪登上榜单。本次上榜者的财富总额从去年的1.48万亿美元下降至9,071亿美元,跌幅达到39%,并创下了《福布斯》调查中国内地富豪20多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今年的100位上榜者中,有79人的财富出现下跌、12人重回榜单、4人对财富进行了分割、3人首次上榜,仅2人实现了财富增长。

具体到光伏行业来看,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通威集团创始人刘汉元,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合盛硅业董事长罗立国,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阳光电源总裁、董事长曹仁贤,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等13人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晶澳太阳能创始人靳保芳以及天合光能创始人高纪凡是本次唯二实现财富增长的上榜者。得益于全球光伏市场的蓬勃发展,靳保芳的财富从去年89.5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了16%,以104亿美元排名第23位;高纪凡今年排名第40位,其财富从去年的71.6亿美元小幅增长至73亿美元。

此外,在今年上榜的光伏新面孔中,来自宁波德业科技的张和君,以72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41位。

详情如下表

10.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传福查看更多>刘汉元查看更多>福布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