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发电up↑】高标准做好夏季除草工作

2022-06-10 16:11来源:萨纳斯新能源关键词:萨纳斯光伏电站运维光伏除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除草是电站运维的重要环节,能否做好除草工作,直接影响着电站的安全与发电。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植被的生长逐渐旺盛,除草工作的需求也更为强烈。如同萨纳斯这样,优秀的运维服务商都会因地制宜的执行电站除草,打好夏日发电攻坚战。

1.jpg

萨纳斯某黑龙江电站本身地处自然保护区域内,是较为典型的半湿地,每年都有较为明显的雨季。为了避免野草遮挡,团队根据公司安排适时的开展了雨季前的整体除草工作。在外委进行整体除草前,团队按照公司标准要求,仔细核对了工作审核标准,要求对光伏区组建存在遮挡区域50厘米的杂草全部进行清理,对箱逆变、汇流箱等关键设备,确保清理周围三米内高度超过40厘米的杂草。有了规范,就有了执行的标准。运维团队与协助人员紧密配合,按规定在15天内完成了全站的统一除草,为接下来电站雨季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2_副本.png

3.jpg

位于云南某市的扶贫电站在开展除草时,充分考虑到了扶贫电站需要兼顾政策目标和经济目标,最终采用了整体深入除草的方式进行入夏准备,这一决定,一方面在于地处西南,植被更加茂密旺盛,除草需求更多,另一方面,也是力求扶贫效果,一定要最大化保障发电。针对扶贫站大面积分散,小面积聚集的特点,团队在光伏区开创性的利用无毒控旺型除草剂进行除草,只在设备分布的地区“点”式喷洒,配合人工割草,将杂草高度统一切割至15厘米,成本低且效果好。在升压区等设备区,将除草工作并入巡检工作中进行日常管理,随时发现随时清除,保证设备周围3米区域的无草隔离带,极大降低设备安全风险。

4.jpg

5.jpg

提高运维服务质量是萨纳斯始终的追求。体现在除草上,就是不断提高对细节的把控,各个电站始终依照萨纳斯制定的《除草工作标准规范》中,全面把控除草工作质量,规范工作执行细节,让电站除草不仅有方案、有措施、更是有效果、有复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守护电站高能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纳斯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除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