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又双叒技术升级!2022防火季,光伏除草再亮新招!

2022-03-29 09:43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除草光伏电站运维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明节快到了!

这是光伏电站最担心火灾的季节。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统计,

全年超80%的森林火灾多集中在1~4月份!

就在2022年2月25日至3月6日,山西朔州十天内接连发生3起火灾,其中一起火灾紧邻电力设施,险些蔓延引起电厂火灾!而且3起火灾均是由秸秆和杂草引起的。

几乎每年春天都有光伏电站相关的火灾事故:

2021年2月2日,山西运城某光伏发电项目所在的山坡上发生火灾;

2019年3月26日,河北某光伏电站因附近村民上坟祭祖引发电站火灾;

2018年2月22日,因有人焚烧枯树引燃杂草,导致某在建光伏项目存放光伏板的储料场起火;

......火灾的原因很多都跟杂草密切相关......

640.jpg

在严峻的防火形势下,除草无疑成为了光伏电站的必然工作!但是大家苦苦追寻的比割草更省力、更持久,比用普通除草剂更环保的方法到底有没有?——当然有,“傲杀”就在默默地研究、升级、突破!

不想花大量人力物力割草、又想一年半载没有火灾困扰、又希望符合当地的环保要求,让电站看起来依然绿意盎然......

其实,光伏人的这个“梦想”已经悄悄实现了!

“傲杀”再度技术升级!

为光伏带来“除草+控草”双模式!

2021年,有的电站在使用“傲杀”除草剂实现3~12个月不用除草的基础上,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电站有些地方可以除草,但是有些地方不能把草都杀死,要见绿!!

为此,“傲杀”团队开启了艰辛的探索之路!从春天到冬天,100多次的野地试验后,“傲杀”杂草抑制技术终于取得重大突破!并且第一代抑制剂产品已经在广东、海南等地多个光伏电站实地验证成功!

“傲杀”抑制剂产品可以明显地使多种杂草变成“身材矮小、生长缓慢、分布稀疏”的非障碍性杂草,有效解决光伏板遮挡和环境绿化双重难题!

试验效果对比图:

640 (23).png

北京春季(小草阶段直接使用傲杀抑制剂)

640 (24).png

广东冬季(大草阶段割草后使用傲杀抑制剂)

“傲杀”抑制剂,除了具备跟“傲杀”除草剂一样的环境友好特性外,还具有抑制杂草株高、降低杂草密度、地面见绿的显著效果,即将为光伏电站带来全新体验!

“傲杀”抑制剂产品即将在2022年下半年上市,同时,“傲杀”团队为光伏电站量身定制的“除草+控草双模式”杂草治理方案也将倾力推出。

以“消防除草、草籽休眠、小草抑制”为核心的绿色智慧控草技术将会刷新光伏电站的除草历史!

图片提前体验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扫描下图二维码参加活动。↓↓↓

640 (1).png

马上又到清明节了,上坟祭祖活动增多,这时光伏人一定要提前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尽快将影响电站消防安全的杂草杂灌清理干净!

根据消防要求,光伏电站有五大区域的杂草必须清理干净,除此之外的其他区域将杂草控制在一定的高度即可。

光伏防火重点清理杂草区域

区域一:5米防火隔离带

电站周围首先开辟5米宽以上的防火隔离带,将电站与外围火源区域充分隔开,防火隔离带上无杂草杂灌等任何植被,并将枯草枯枝清理干净。

640 (25).png

区域二:5米宽消防通道

电站内部、外部均需开辟5米(至少4米)宽的消防通道,保证火情发生时,消防逃生和消防车运行通畅,不被杂草杂灌阻拦影响。

640 (26).png

区域三:5米电力设备安全区域

对于箱变、逆变、汇流箱、电缆周围5米区域内的杂草杂灌进行清理,留出一定的安全区域,避免杂草引燃设备,或者设备起火引燃杂草至火势蔓延。

640 (27).png

区域四:5米阵列板安全空地

光伏阵列板区域,需将阵列之间留出5米以上宽度的安全空地,最大程度减少阵列火势殃及周边,且给消防作业留出足够的空间;另外,需将遮挡住阵列板的杂草清理掉,以免产生“热斑效应”引发阵列板着火。

640 (28).png

区域五:5米物资存放安全区域

光伏组件存放区域、仓库、其他重要设施或物资存放区域,周边5米宽区域内的杂草杂灌清理干净,以免失火造成重大损失。

640 (29).png

以上是为光伏电站消防安全考虑的基本标准!清除这些区域的杂草杂灌,才能给电站的消防安全带来切实有效的保障!

图片

“傲杀”将通过多种长效、环境友好产品的优化组合,以及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来帮助光伏电站实现“除草又见绿”的新目标。“傲杀”可以跟电站一起细分除草和控草区域,应需配置、精准施工,满足安全和环保的双向需求!

“傲杀”除草+控草技术的共同特点

安全

“傲杀”产品具备农药管理合法资质,遵循国家农药管理相关规范中的环境、毒性、农残等标准。通过科学复配,形成能够长期、广谱持效,使用安全,且能够大幅减少施工频率的专业技术,使得施工安全风险比人工除草降低5~10倍!

便捷

“傲杀”技术充分适应不同的地理、生态环境、气候条件、施工条件等,可做到因地制宜、量身定制、满足各种环境和行业特殊需求,适应性极高。而且四季可用,耐雨水冲刷,施工更灵活方便。

高效

“傲杀”能有效防控140+种常见杂草杂灌,且对大多数抗性杂草依然有效,施工一次,可维持长达3~12个月无杂草杂灌困扰,单次工作效率、全年工作效率均可成倍提升。

绿色

“傲杀”产品毒性为农药最低毒性等级,正常使用不用担心人身安全和牲畜安全。“傲杀”经权威机构检测,不含有污染土壤的重金属元素,PH值接近中性,溶剂主要为水剂,不会造成土壤板结或返碱。极少量的残留物质也可以自然降解,不会污染土壤,不会造成土地沙化,持效期过后依然能够正常生长植物,不影响土地复垦。

经济

“傲杀”高效率、长持效期,使用后会大幅降低除草控草的人工成本,据客户统计,使用“傲杀”技术除草比人工除草全年降低人工成本5~10倍、管理成本降低3~4倍。

为广大客户解决春季杂草问题,“傲杀”还有更多福利等您参加!

活动一:防火隔离带除草剂特惠,扫码参加!

640 (2).png

活动二:“免费除草一亩地”,扫码参加!

640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