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光伏电站“除草+控草双模式”案例分享!

2022-04-19 13:42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除草光伏电站运维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光伏杂草治理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除了消防除草的硬性要求外,众多光伏电站已经发现清除遮挡光伏组件的杂草能够提升10%以上的发电量,并且有效避免“热斑效应”,提升组件使用寿命,从而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然而,除草的同时又要最大程度保护生态环境,电站所面临的安全和环保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在重重压力下已经对杂草问题不堪重负,人工割草、喷除草剂、畜牧吃草等等,种种办法尝试后,不是成本居高不下、就是引发新的安全问题,依然未能达尝所愿.....

640.jpg

在多家光伏电站的呼吁下,一种新型的能够最大程度兼顾安全和环保的“除草+控草双模式”终于被发掘出来,通过试点验证后,正在更多光伏电站落地。

何为“除草+控草双模式”?

即:针对电站消防安全、运维安全等区域实行除草模式;针对电站必要的非种植绿化区域实行控草模式!

除草,怎么除?

使用持效期长达半年到一年,且不伤土壤、环境友好的专业除草剂来除,将防火隔离带、重点消防区域、巡检修区域的杂草杂灌清除干净,保持长时间清爽,没有安全隐患。

控草,怎么控?

使用能够抑制杂草生长,减缓其生长速度,能够使杂草较长时间维持在低于光伏板高度之下的专业控草技术,同样不能造成环境污染。

傲杀“除草+控草双模式”实施案例

电站地址:广东

实施时间:2021年11月

杂草种类:该电站内杂草禾本科和阔叶类混生。主要有藿香蓟、牛筋草、狗牙根、三叶草、火炭母、地毯草、蕨类等。

使用药剂:傲杀除草剂、傲杀植物抑制剂。

实施方案:电站已经割草,杂草株高10-20cm。选择不同地块分别使用傲杀除草剂和傲杀植物抑制剂来进行除草和控草试验。

一、傲杀除草模式效果

用药1个月效果对比:

11.png

用药近5个月效果对比:

13.png

结论:经现场观察,已喷施除草剂的区域,杂草已全部枯萎腐烂,效果非常显著,且效果持续近5个月依然没有返青迹象,预计可以维持更久。

二、傲杀控草模式效果

用药1个月效果对比:

14.png

用药近5个月效果对比:

15.png

结论:使用傲杀植物抑制剂区域达到以下三重效果:

草高抑制:

综合多种杂草用药后草高变化,用药区域杂草持续几个月生长速度远远低于未用药区域杂草,近5个月后的草高依然没有长到正常生长杂草的一半以上,有效达到控草目的!

草株密度:

用药区域杂草明显比之前稀疏很多,目测降低草株密度50%以上。

地面见绿:

用药区域杂草依然存活,未露大面积土壤,满足见绿效果需求。

补充说明:使用时天气偏凉、杂草处于“老龄”阶段,这些均属于控制杂草的不利因素,而在喷施“傲杀”抑制剂后,仍然效果显著,且能够持续到次年春季。如果春季使用,气温和杂草幼龄将会对于抑制效果更有帮助。

如何实行“除草+控草”双模式?

具体可以参加“傲杀”智慧控草试点工程活动,由专业人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16.png

另外,根据多家光伏电站的共同经验,总结出符合电站实际需求的除草和控草的区域划分,建议参考如下区域设置最小除草区,其他区域根据电站自身需求进行控草即可。

防火必备

光伏电站5×5消防安全除草区

41.png

“傲杀”将通过多种长效、环境友好产品的优化组合,以及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来帮助光伏电站实现“除草又见绿”的新目标。“傲杀”可以跟电站一起细分除草和控草区域,应需配置、精准施工,满足安全和环保的双向需求!

6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