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轻轻一喷,光伏杂草矮了一大半!最新杂草抑制技术揭秘!

2022-08-03 08:46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除草光伏电站运维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什么时候光伏板周围高大的杂草能够变矮?

就像草坪一样

——既能绿草盈盈又不遮蔽光伏板?

现在已经实现了!

↓看图说话↓

广东某光伏电站率先尝试杂草抑制技术

20220803_084317_000_副本.jpg

用药当天:将杂草割至10~20公分后使用“傲杀”植物抑制剂

用药30日后观察:

20220803_084317_001_副本.jpg

草株密度下降50%以上,杂草植株弱小、稀疏、色泽灰暗。杂草高度仍维持在10~20公分。

用药近4个月后观察:

20220803_084317_002_副本.jpg

草株密度仍不足50%,未出现成片长高的杂草,杂草高度为15~30公分左右。

同期未用药区域:

20220803_084317_003_副本.jpg

杂草茂密、植株强壮,高度大约40~70公分不等。

↓微观对比↓

以当地大面积草种藿香蓟草为例,列举3个月实际草高测量对比图如下:

20220803_084317_004_副本.jpg

杂草高度测量数据对比

20220803_084317_005_副本.jpg

综上,广东该光伏电站施用了“傲杀”植物抑制剂,收到了三重效果:

1. 杂草变矮:杂草生长速度明显变慢,同期高度比正常生长的杂草高度降低50%以上,即如果杂草在高10公分左右时施用抑制剂,近4个月后,在杂草正常速度生长高度能达到50~70公分的情况下,施用了抑制剂的杂草只会长到15~30公分。

2. 杂草变少:使用抑制剂后杂草草籽减少50%以上,而且花期延后、开花后花期变短,大幅减少花粉传播,从两方面有效抑制杂草的繁衍,从而长期、大幅降低杂草密度。

3. 绿色依旧:用药区域杂草依然存活,未露大面积土壤,满足电站的绿色需求。

以上只是其中一个案例,“傲杀”杂草抑制技术在广东、海南、北京均进行了试验,抑制效果明显,持效期在4~6个月不等。

光伏人千呼万唤的“使杂草变小”的技术真的实现了!可成功应用于光伏电站的“杂草抑制技术”已经隆重登场!

“傲杀”杂草抑制技术揭秘

1、作用机理:

(1)傲杀抑制剂通过植株茎叶吸收后,可在体内上下传导,抑制和减缓植物的内源赤霉素合成。减缓细胞分裂进程及纵向伸长,加速体内生长素的分解,进而延缓、抑制植株的营养生长,但不影响其生殖生长。

(2)阻碍核酸合成,抑制剂与蛋白质结合从而影响酶系统,降低光合作用、渗透压和蒸腾作用,导致植株代谢受阻,强烈抑制植物芽的生长。另外,还可抑制顶端分生组织的细胞分裂并破坏顶端优势,表现为抑制生长,抑制发芽。

↓傲杀抑制剂作用机理示意图↓

2、使用方法:

(1)预处理:地面杂草割除至10~20公分,或新长出10~20公分内均可使用,对用过除草剂后新长出的杂草抑制效果更佳。

(2)药物施用: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配置“傲杀”抑制剂,均匀、地毯式喷洒到杂草茎叶及地面上。

(3)注意事项:使用效果受到施用时机、气候条件、草相情况、喷施方法的影响,务必在“傲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使用。

3、使用效果:

根据多方试验观察,“傲杀”植物抑制技术使用效果体现:

(1)草高抑制:持效期内,施药区域杂草的植株高度比未用药区域同期降低50%以上,杂草生长速度比正常情况下减慢了1~2倍。

(2)杂草密度降低:持效期内,施药区域杂草密度控制在未用药区域的50%以下。

(3)地面绿化:施药区域效果比较均匀,不会出现大面积露土。

(4)持效期:杂草高度在10~20公分左右施药,冬春两季用药均可使大部分杂草4~6个月后才长到50公分以上,有效避免了较长时间内高草遮蔽光伏板的情况。

4、光伏电站实施方案:

(1)每个光伏电站的实际状况和控草需求不同,“傲杀”为每个光伏电站提供量身定制的技术服务方案,以便最大程度满足个性化需求。

(2)“傲杀”提倡遵循植物生长的自然规律,“择机而动”、“顺势而为”科学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来操作,并且结合光伏电站少人施工、少人维护的智慧运维趋势,尽量简化操作、节约综合成本,可持续发展。

(3)“傲杀”跟电站一起制定高效的施工方案,帮助电站确定用量、用法、工具、人员、工时等等,并且提供现场用药技术培训,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

(4)“傲杀”各种规格的除草剂可供电站选择,防火隔离带可同时用药,可提供最经济高效的除草剂和抑制剂配套使用方案。

(5)“傲杀”采用可持续、绿色控草技术,所有产品均环境友好,不污染土壤,不伤害人和牲畜。用药区域持效期后均可以复垦,产品可以自然降解,安全放心!

光伏电站想让杂草变矮,不遮光伏板

——请找“傲杀”!

光伏电站想除去杂草避免火灾隐患

——请找“傲杀”!

20220803_084317_008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