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国内光伏业回暖迹象明显 12股投资价值解析

2013-02-26 12:03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光伏行业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孚日股份10年三季报点评:薄膜电池项目11年起贡献利润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威日期:2010-10-25

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销售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1.7亿元,净利润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和41%,EPS0.14元。

三季度单季,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2.31%,净利润同比增长37.08%,与上半年相比,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分别下降了16.8和5.7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8.66%,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毛利率19.79%,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2.4个百分点。

1-9月公司投资收益1053万元,基本全部来自持股50%的合资公司埃孚光伏。据了解,10年埃孚光伏订单充裕,但产能利用率不高,主要原因是原料多晶硅电池片供应不足。11年开始德国合作方BOSCH集团开始向公司供应电池片,原料瓶颈将有所缓解。预计埃孚满产后每年可为上市公司贡献2500万左右的利润。

公司此前公告子公司孚日光伏开发的CIS薄膜电池组件平均转化效率稳定在8.6%,这实际意味着公司产品已可以批量生产。按当前转化率计算,公司30MW产能满产后的产量为28.5MW左右。公司目前正在加紧申请产品在欧洲以及国内的认证,预计薄膜项目将于2011年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若销售情况良好,公司可能考虑进行后续30MW的投资。

预计公司10年EPS0.18元,11年由于薄膜项目投产,以及埃孚的原料瓶颈缓解,EPS将达到0.25元(其中纺织业务0.18元、薄膜业务0.03元,多晶硅电池组件封装0.025元、化工及其他业务0.015元),同比增长34%。若没有新产能投产,12年增速会有所放缓,EPS0.3元左右。

目前股价相当于10年69倍、11年51倍PE。实际上,由于新能源概念,公司股价一直处于合理价值之上。薄膜电池试产成功,11年全面投产可能成为股价进一步上涨的驱动因素。但仍需注意高估值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