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国内光伏业回暖迹象明显 12股投资价值解析

2013-02-26 12:03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光伏行业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乐山电力半年报点评:多晶硅停产拖累业绩,亟须新的利润增长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俞春燕日期:2012-07-31

给予“中性”评级

自2011年开始,光伏业遭遇景气度连续下滑的局面,光伏产品尤其是多晶硅价格下跌不止。2012年上半年至7月25日,多晶硅价格已经降至21.5美元/吨,降幅达29.5%,公司的多晶硅生产成本能否降至20美元/吨以下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并且光伏行业景气度仍未出现复苏迹象,因为我们认为公司的多晶硅生产短时间将无法启动,对2012年的业绩将大打折扣。另外,公司电力销售业务的增长前景受需求影响也并不乐观,公司亟须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控制费用成本以摆脱此局面。预计公司2012-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和0.17元,对应12-13年PE为54.2倍和47.8倍,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售电量继续下降;多晶硅业务无法重启;燃气业务增长下降;费用成本继续高企

东方电热业绩跟踪报告:受下游需求疲软影响,净利润或下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迟到日期:2013-01-23

报告导读

受下游需求疲软的影响,2012年净利润或有所下滑,2013年关注收购江苏瑞吉格泰进展和业绩增速变化情况。

投资要点

第四季度净利润或继续下滑

2012年1-9月份,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9亿元、827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0.21%、6.07%,第四季度空调销量增速小幅上升,但是由于空调产量增速相对较低、下游多晶硅行业仍处于调整阶段,预计全年净利润将下降10%左右。

下游空调需求第四季度小幅回暖多晶硅行业继续低迷

第四季度我国空调行业小幅回暖,空调销量1911.54万台,同比增长9.3%,产量1992.9万台,同比增长2.6%,另一方面多晶硅价格持续低迷,第四季度多晶硅生产企业开工量不足5家。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仍以生产空调电加热器、多晶硅冷氢化电加热器为主,下游需求疲软导致公司运营出现一定困难。空调企业持续去库存后,2012年12月底,我国空调行业库存量仅为759.48万台,为2004年以来新低,房地产销量回升后将为2013年空调需求奠定一定的基础,空调市场回暖后将带动电加热器配件需求提升,另外公司正在开拓水电加热器市场、空气电加热器等市场,将为公司增加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逐步介入页岩气领域

公司12月8日公告和江苏瑞吉格泰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拟持有瑞吉格泰股权不低于70%,从而进军油气装备、页岩气开采装备制造领域。由于目前公司和瑞吉格泰仍处于谈判阶段,收购成功与否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如果成功收购,将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机遇。

盈利预测及估值

虽然暂时公司净利润小幅下滑,运营出现一定程度困难,但是作为我国空调电加热器行业龙头,有望分享行业稳定成长,另一方面由于工业电加热器应用范围广泛,不断开拓新应用领域,将有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我们预计2012-2013年公司EPS为0.50元、0.5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2倍、17.4倍,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