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星星之火终将燎原

2013-02-26 11:58来源:中国电子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11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暂行)》(以下称《意见》)开始实施,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得以享受全程免费的并网服务,并可以自发自用、余量上网。12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五大政策措施中更是明确指出,要建立简捷高效的并网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当前,政策落实和执行力度如何?分布式应用是否如之前猜测般呈现出雨后春笋式的发展局面?

图为中国恩菲宁夏中卫沙漠光伏电站生态修复示例

高效并网服务加速分布式推广

仅在2012年11月份,国家电网公司就受理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有关的咨询业务521项,总装机容量达到176.4兆瓦。同时,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十二五”规划目标将从之前公布的21GW扩大到35GW,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很可能将与大型光伏电站平分35GW的目标。

《意见》一经出台,即在行业内引起巨大反响。“欢迎、支持、服务”的六字表态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向分布式光伏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各地电网公司专门为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申报设置了绿色通道,并选调对光伏发电业务熟悉的专职人员负责接受分布式电站并网的申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