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25-11.29)

2019-11-29 14: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篇

1.越南总理:光伏项目由固定电价调整为竞价上网(附政策原文件)

2019年上半年,越南因为9.35美分/kWh上网电价造成抢装,新增并网4.46GW。这一情况,让越南当局考虑对现有的光伏政策进行调整。2019年11月22日,越南总理阮宣福(Nguyen Xuan Phuc)签署第402/TB-VPCP号通知,提出:1)在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中引入竞价上网模式;2)屋顶光伏项目和某些已经批准的地面安装项目仍然适用固定电价的FITs模式;3)宁顺省2GW以内的光伏项目仍然可享受现有高电价,采用先建先得的方式确定享受资格。

更多详情

2.日本福岛启动27亿美元可再生能源项目 主要是太阳能和风能

《日经新闻》表示,日本福岛将进行一项耗资27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报道称,该计划主要是针对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其发电和输电能力将高达600兆瓦,并为东京及周边地区提供服务。

更多详情

3.韩国降低太阳能成本的路线图

韩国政府宣布了一项计划,以帮助光伏产业到2030年将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从约0.23美元/瓦降低到0.10美元/瓦。该计划还旨在使组件效率在下一个十年末时达到24%左右——多结电池最高可达35%。

更多详情

4.严查中国光伏电池组件!越南海关出台8项措施严打“洗产地”

越南被中国等国产品“洗产地”的问题一直受到密切关注。为此,越南政府多次表示将加强查验中国货“洗产地”的贸易诈欺行为。越南财政部海关总局称,为主动防止产地诈欺、不法转口,越南海关已主动报告越南总理有关产地诈欺、不法转口的现况;同时已颁布2019年8月23日第1662/QD-BTC号决定有关落实总理2019年7月4日第824/QD-TTg号决定,批准“针对反规避贸易救济措施及防止产地诈欺加强行政管理”提案。

更多详情

5.法国核电能源格局调整 拟扩大太阳能与风能的使用

法国国民议会在今年9月份通过的《能源与气候法案》中详细规划了法国能源未来的转型轨迹,希望在2035年前降低核能在电力生产中的份额由目前的75%降低至50%,并最终达成与可再生能源平衡的目标。为此,法国政府推行了能源发展长期计划,旨在指导法国未来10年的能源转型路线,计划到2035年关闭14座核反应堆,并显著扩大太阳能与风能的使用。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